你没错,她也没错,只是你们不合适。
0631Alex · 2026-06-26 13:46:58 · 72
如何看待苹果 6 月 25 日 Mac, iPad 全线涨价 20%?
handsomezai · 2026-06-26 08:52:47 · 19846
这种情况该跑路吗?
midsolo · 2026-06-26 09:41:44 · 18947
早上刚上班,发了一条消息返回 401,心一凉😂
oouz · 2026-06-26 09:32:45 · 9011
刚办完父亲丧事难过想抱会,女友怕传染感冒耽误旅行拒绝,是我太敏感吗?
leeyin98 · 2026-06-25 17:28:52 · 18327
早上 plus 号被杀了
pk78823 · 2026-06-25 09:45:34 · 12214
妹妹高考分数出了,求大学专业、学校推荐
tyro820 · 2026-06-25 10:57:08 · 9897
Xiaomi 智能存储(NAS)开启众筹, 4TB 2299 起
lchkid · 2026-06-24 10:54:24 · 23496
昨天又跟我老婆吵了一架
youngforever · 2026-06-24 09:28:42 · 16186
找到免费好用的 vibe coding 了
coderdevin · 2026-06-24 11:26:01 · 9949
观各种家庭矛盾帖子有感,小红书对女性的影响这么大吗
johanbo · 2026-06-23 09:31:25 · 19887
做过后端的人来说说重构迁移数据库难度大吗
qiaoqiao881100 · 2026-06-23 15:39:25 · 14143
两年实盘 +135%,聊聊我用 Claude Code 搭的多 Agent 投研框架
xbtlin · 2026-06-23 10:52:26 · 14121
关于婚姻:一个已离婚中登的一些真实感受
cslingjun · 2026-06-22 15:25:43 · 17245
IT 团队没人愿意动脑子了
jedeft · 2026-06-22 10:39:35 · 16705
坐了朋友的电车,感觉我的小油车已是上时代产物
ddddbk · 2026-06-22 09:38:10 · 16198
我要给 GLM5.2 道歉
hihihihihi · 2026-06-21 16:27:32 · 11754
二狗 API| GPT/Claude 纯血模型 0.1x~0.2x 低价 API
rocododd · 2026-06-21 12:52:46 · 8263
餐饮店油烟气非常大要怎么处理好
ivae · 2026-06-21 17:22:36 · 6507
问一个直击灵魂的问题,你用 AI 做了哪些有意义的工具?
ttkit · 2026-06-20 11:23:38 · 17157
Vibe Coding 了两年,分享一下我对于 Vibe 的感想。
SoraStar · 2026-06-20 17:41:43 · 10631
航班因乘客违规使用充电宝迫降,此人是不是这辈子就差不多了?
moudy · 2026-06-20 16:44:46 · 6706
时隔半年, NocoBase 收入再次翻倍。 在满屏 AI 的氛围中,跟大家分享一下不太一样的经历。 [感谢 V2EX + 抽奖]
zhouyanliang · 2026-06-15 15:10:53 · 45793
求证 630 大厂裁员, 现在小红书、twitter,消息满天飞
TronLegacy · 2026-06-15 09:11:02 · 21741
原来我离违法犯罪这么近?
lzkk4 · 2026-06-15 16:27:44 · 21196
个人整理的 IPTV、APTV 直播源 m3u
itxh · 2024-06-28 13:58:22 · 53975
在 2024,程序员群体还很抠门吗?(理性探讨)
lstz · 2024-06-28 10:07:31 · 21157
35 岁,终于要失业了。
wuhang89 · 2024-06-28 11:23:26 · 19448
前端界面比想象中复杂好多
weiyunjun · 2026-06-19 19:18:30 · 9178
佬们你们的小米 MIMO 820 亿 token plan 用掉多少了?
hpan · 2026-06-19 08:03:09 · 7584
端午节快乐!求推荐高质量 VPS 线路
wdv2ly · 2026-06-19 10:42:12 · 7332
HackerNews 上看到的 [丑丑头像生成器]
luzemin · 2024-03-26 09:29:27 · 71136
房价再这样跌下去,当初高位入手的房贷会咋咧个办呢?
WenSan · 2024-03-26 15:45:22 · 27185
幽默掘金,用 AI 生成了 2560 万 个垃圾网页,还被幽默谷歌标记为精选, AI 时代确实来临了
studyingss · 2024-03-26 21:51:41 · 19546
[新年送码] 功能十分齐全完善的多平台 RSS 阅读器(RSS Reader),支持沉浸式双语对照翻译、 AI 摘要、集成多 RSS 服务账户等特性,已上架 Google Play,微软商店
Lowae · 2026-02-18 10:26:11 · 10472
大家怎么解决 claude 封号的问题的啊
Mark12324 · 2026-02-19 00:20:49 · 6817
那些工作中浏览器要打开 50+标签的人都是啥想法
bugmakerxs · 2026-02-18 21:56:48 · 5658
面了个十年经验的开发, 连 Session/Cookie/Token/JWT 都讲不明白
Nazz · 2024-01-06 14:16:12 · 13852
2024 前端圈开年之战
qinjiang · 2024-01-06 09:35:43 · 11861
分享 2023 年度我最爱的 5 个 iOS App
heyshigeru · 2024-01-06 09:18:20 · 10208
想知道大家在 Android 上都有在用什么值得推荐的 App
icbmicbm · 2024-08-05 01:49:10 · 38809
大家的大额存款都是怎么理财的?
IurNusRay · 2024-08-04 16:13:16 · 13776
在国内使用 Google Pixel 需要注意什么?
HenrikC · 2024-08-04 19:48:53 · 12711
开发一个浏览器插件在第三天卖出 1000 元
djyde · 2023-07-30 21:30:37 · 30639
妹妹今年考上大学,我准备送台 win 笔记本电脑给她,有没有推荐的品牌型号
sypopo · 2023-07-30 14:01:16 · 14361
写一写最近使用爱回收的经历
defmacro · 2023-07-30 17:04:45 · 12503
自己创业负债 200 万,不知道怎么翻身
jackma0571 · 2025-05-01 19:44:10 · 9966
斗地主记牌器的开发
dhuzbb · 2025-05-01 12:49:24 · 9035
失业程序员,回家养鸡。不甘现状,想挣钱。
gheiisiei · 2025-05-01 16:12:14 · 5185
给一加宣布死刑
maleclub · 2024-09-05 19:11:57 · 32794
今天我 30 岁了!
dongdongdong · 2024-09-05 13:17:38 · 23591
感觉普通家庭每日喝牛奶都喝不起
ofoerssdsdsdsd · 2024-09-05 09:50:18 · 22772
你没错,她也没错,只是你们不合适。
0631Alex · 2026-06-26 13:46:58 · 72
这种东西在野的时候永远态度好
我们继续不用,他们就会继续态度好,双赢
momocraft · 2026-06-26 11:47:45 · 42
你让你爸也过来住呗,以孝制孝
nb85144 · 2026-06-26 13:49:26 · 39
这都是什么 JB 思想,楼主父亲去世,亲生父亲去世啊,想得到些许安慰,想要一个拥抱,一帮 JB 龟男让人成熟点、不要太感性,脑子跟 JB 长反了,服了
XLeopard · 2026-06-25 19:38:59 · 64
龟男真的多,还有要求男人理性的,如果完全理性的话还要什么感性、要什么情绪,那就更不需要女友、老婆之类的了。你的纠结就是因为太顾及他人的感受了,感觉自己不舒服,但又不确定自己该不该表现出来。
还是那句话,男女互换,微博瘫痪。
在我还有前女友的时候(六七年前了,可能那时候都年轻,感情比较真挚吧),有一次旅游在酒店里我感冒了,她看我躺着没精打采的,说要是能把感冒换到她身上,我就不用难受了。这件事我记得很深。这就和最近网上讨论的“女朋友/老婆不让我亲她”的问题一样,感情不到罢了。
xuejianxianzun · 2026-06-25 18:10:35 · 46
楼上的不少都是在扯淡,什么理性不理性的,这不很明显「去日本旅游」要远远比你伤心要重要的多吗。
1. 她不爱你,或者说没那么爱你
2. 她没有同理心
无论哪一条都不适合作为伴侣共度下半生。
maichael · 2026-06-25 17:53:54 · 44
各家的事情各自出面解决
这是夫妻和平相处的基本原则
你总不希望你对你老丈人丈母娘有不满的时候也自己出面讲吧?
她有需求的时候你帮她一次,你有需求的时候她自然也应该帮你,她到时候不帮你,那就是她欠你
夫妻之间是最应该讲义气的关系
不是很懂你有什么好逃避的
FaustinaD · 2026-06-24 09:38:53 · 33
因为大家突然发现,文革的根基一直都存在。随时都可以再来一次。
PrinceofInj · 2026-06-24 12:21:28 · 31
@tankown ???? 2T x 2 说 4t 有什么问题吗
AutumnVerse · 2026-06-24 11:08:27 · 31
啊?"国内最聪明的群体之一" 不是是指的 v2exer 吧?
nomansky · 2026-06-23 09:28:12 · 67
骂也要 token 的哟
Brightt · 2026-06-23 14:33:51 · 45
1. 女人天性使然,没点 B 数
2. 小红书只是给她们创造了"看世界"的平台
3. 不患寡而患不均,她们只会觉得这人这样都可以有这么好的条件,自己会更多
4. 觉得自己应该跟鸡比价值,但又不愿意掏 AC
本人被上了一课后现在对女性有偏见,所以比较厌女
crushark · 2026-06-23 09:50:59 · 41
每日一🐢
victimsss · 2026-06-22 09:45:59 · 97
今晚做梦就围绕这个主题来了
x86 · 2026-06-22 23:29:26 · 41
公务员
Dora112233 · 2026-06-22 09:34:34 · 35
他的用户群体,坏账率可太高了😂
BeijingBaby · 2026-06-21 09:13:01 · 27
跟老婆说买的 20x ,其实买的 plus ,每月净赚 180 刀
greyfreedom · 2026-06-21 18:37:32 · 14
@kloudmuka 这话说的 哪怕是 MiniMax 也不敢说无人问津啊
单纯见不得国模进步吧。伟大的外国模型才是好的
zfyime · 2026-06-21 19:48:50 · 8
中文媒体报道的外国新闻,建议至少附上一个外国媒体的 source 来源,因为大部分国内中文小编的想当然经常制造假新闻或者不准确的报道。
这一次也不例外。fact check 之后,几个点 op 原帖里的错误点还有评论里的一些,统一记一下笔记:
1. 该出事航班,既没有迫降也没有备降。按原定机场降落,当地消防应急响应待命,飞机安全落地。
2. 英国媒体报道「 portable phone charger 」给手机充电时,手机在客舱内起火。非常明确的是,起火的是手机而不是充电宝。
3. 英国民航局关于 power bank 的监管要求(监管对象是英国航空公司),飞机上给充电宝充电是「 must not 」,飞机上使用充电宝给移动设备充电是「 should not 」。
4. BA 航空公司在官方披露的文件里似乎没有针对乘客要求禁止使用充电宝充电的明文规定。
综上,对个人来说,如果使用的手机和充电宝都是型号质量符合规定的产品,空乘也没有口头/广播阻止该乘客的充电行为,那么这个乘客责任很小。哪怕最后打官司,航空公司能赢就不错了,就算赢了得到的赔偿也不会多。
ndxxx · 2026-06-21 00:21:04 · 11
到这选,能选一天
https://www.haitunt.org/app.html
mauve · 2026-06-20 13:05:26 · 8
歪个楼,此事件中三方分析
OP:挽回大部分资金,但付出金钱、时间、情绪成本;
移动:几乎无责,但承担了大部分的责任,亏了现金还有客诉人力成本;
苹果:主要责任方,但零经济损失,且有 OP 掏钱帮忙测试完善系统,妥妥的大赢家。
zqf01 · 2026-06-20 16:56:59 · 7
@lzkk4 #14 又来了,又开始怪环境了。环境恶劣你大可不做,同流合污、行贿都是自己的选择。
贪官都说自己身不由己,行贿的都说自己迫不得已,那咋办,给你们合法化呗?当了婊子还要立牌坊?
再说了,建议移民,移民确实没这个顾虑了,都成底层了,行贿的机会都没有了 
应润尽润,去吧。
woodfizky · 2026-06-15 17:03:26 · 65
都翻墙出来了还做谜语人?
iloveyou · 2026-06-15 09:23:55 · 57
行贿就该有这觉悟啊,怎么喊起冤来了?
manhere · 2026-06-15 16:38:17 · 39
我真该死,为什么要点进来。
Cheons · 2024-06-28 12:31:06 · 196
@cnkuner nb ,谈“义务”的时候义正严辞,谈“权利”的时候低声下气
sniperboy0829 · 2024-06-28 10:50:09 · 80
衣服鞋子可以不买,电子产品必须买好的
ruke · 2024-06-28 10:11:00 · 64
@laminux29 是不是你不懂的东西就是“山寨”
stabc · 2026-06-20 05:35:35 · 9
老骗局了,伪装成 recaptcha/turnstile 的钓鱼网站,如果你敢运行你不知道有什么实际作用的命令,尤其还是这种长到不能再可疑,那你怎么都会中招的
几个常识:
- 浏览器环境是独立的沙盒环境,任何需要你在沙盒之外操作什么的,你都应该打十二分精神,起八百个心眼,比如别人看不看的到,有没有可疑内容,有没有人做过( github 上的命令,都是因为有很多人跑过,帮你排雷你才能放心)。这种 BASE64 想藏什么都可以,给你下个原神也不是不行。
- 装下广告屏蔽类工具吧,比如 ublock origin 扩展之类的,这类工具不光会屏蔽广告,也会屏蔽一些钓鱼木马网站。
- 验证码最多就应当让你点来点去打几个字符,下次再看到让你再多费一丁点功夫的,直接关掉即可
建议搜搜站里之前的面试钓鱼、telegram 假验证钓鱼(和你这个类似),多看看下次就长个心眼了
UnluckyNinja · 2026-06-20 00:14:41 · 9
有 AI 不用,有 Google 不用,非要去用什么山寨 DuckDuckGo ,这下中招了吧。
laminux29 · 2026-06-19 23:30:21 · 3
我还是想看那群被割的人说:刚需不在乎涨跌🐶
Simle100 · 2024-03-26 15:52:01 · 125
能死你了
daimaosix · 2024-03-26 17:05:15 · 109
当初房价涨 200%、300%社会没有崩盘,现在房价跌 20%、30%就别喊社会崩盘了。
你买房亏就是你亏了,和局势没什么关系。
Sosocould · 2024-03-26 16:21:56 · 51
- 从想法到产品的鸿沟会消逝.
- 软件代码质量急剧下降.
- 生态链会越来越封闭, 比如 Vue 和 React 各自的阵营, Vercel 与时间赛跑的投资风险和机遇各半.
- 越来越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因为"自嗨类软件"门槛极低了.
- 甲方和老板会更加认为软件没技术含量, 实际上恰恰相反, 想去理解甲方业务的专业人员会越来越少.
- ToB 场景里垃圾项目会越来越多, AI 的出现导致熵增.
- 软件行业/代码技术行业两极分化严重, 懂需求 + 会用 AI + 有兜底能力的角色是项目基石, 但短视和狭隘的老板会不珍惜这类人, 因为越来越注重眼前立意和项目交付, 没人对代码工程的长期稳定负责.
- ...
seven777 · 2026-02-18 13:16:13 · 18
去年年初我就开始用 vibe coding 全流程搞出来一个项目,领导提了一嘴让我把相关知识点整理出来做个分享,看看适合的话就部门买些 ai 账号。
后面被我混过去了,根本不想搞这个分享,原因:
1 、我不想跟同事分享这些东西,他们作为程序员如果这些最新趋势都不了解,那就是他们自己的问题
2 、如果我开了这个会,领导把整个部门的一些核心开发叫过来旁听,最后开始推广全部门 vibe coding 疯狂的赶项目效率,这个风气似乎因我而起,我不希望受到同事们的白眼
JoeDH · 2026-02-18 23:06:01 · 7
你在说什么?每天都能差不多消耗完那还有什么浪费?
billlee · 2026-02-18 11:24:29 · 5
大多数人都讲不清,别以为自己看过一点就好像很懂似的
aijam · 2024-01-06 14:18:50 · 38
@Nazz #41 二次元是这样的,懂点皮毛以为自己多牛逼坏了,看动画片脑子看不正常
yingdashi · 2024-01-06 16:32:33 · 27
而 Vue 就不一样了,它故意不告诉你坑在哪,自己永远伟光正,不像其他一众宵小,有各种的问题
nomagick · 2024-01-06 10:06:43 · 25
你得庆幸这是在美国的诉讼,你挪到朝鲜去看看?少了这个前提,什么都是白搭。
efcndi · 2024-08-04 12:15:11 · 24
你可以试试,反正手机背后就有摄像头。
echo1937 · 2024-08-04 22:38:38 · 18
不要过早优化的意思就在这里了。
在你遇到性能瓶颈之前,性能是你不需要考虑的点,你只需要考虑怎么开发更爽就行了。
并且其实你用惯了 Unity 的话,初看 UE 会惊讶于这坨屎山的庞大、扭曲、疯狂和捉摸不定,层层过度封装的亵渎会让你彻底怀疑你一直以来代码洁癖的初衷,尤其是这坨狰狞可憎的巨大腥臭之物竟然能以难以想象的高效率运行,这会给你的内心带来更为深沉的震撼。
wdhwg001 · 2024-08-04 20:16:36 · 16
凤姐语录:哪国人不重要,重要的是哪国拿你当人。
yuLiong · 2023-07-30 09:09:31 · 90
我有两点感想分享一下
一是,有时候我在思考,20 世纪上半叶,从中国前往美国的那些移民,其实也挺辛苦的
当年的社会歧视比现在要严重许多,不管是黑人还是亚裔
但是再怎么说,也比在战乱中的中国更好一些
到了 20 世纪后半叶,一个在美国的普通人和一个在中国的普通人,只怕差别是巨大的
所以综合来看只怕依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吧,虽然当年觉得背井离乡很辛苦
二是,对于一个现在移民的人,除了环境的不适应之外,其实有一种虚假的“生活水平降低”的错觉
因为在大陆,很多物品和服务是非常廉价的,而且效率极高,所以对于部分收入较高的人,会感觉自己生活水平极高
但是其实倒过来思考一下,这其实都是弱势人群的牺牲换来的
我们希望这个社会一直这样贫富差距过大么
在一个相对更发达文明公正的社会,物品和服务更昂贵不是理所当然的么,送外卖的,修水管的人也是人,他们也有家庭,也有生活,并不想周末或者半夜 on call 对不对
当我们花一点配送费半夜叫外卖的时候感觉很便利;但是当我们是那个为了一点点配送费半夜还在送餐的人的时候,感觉就很凄惨了吧!
terrytw · 2023-07-30 10:29:32 · 69
上面这个 sb 是不是嫉妒啊
Metai · 2023-07-30 09:01:44 · 67
参考 纳粹为什么不翻译为 国家社会主义
dajj · 2025-05-01 08:34:25 · 34
就冲这帖子里 op 的态度我都不屑打开你链接看一眼
bnrwnjyw · 2025-05-01 16:50:31 · 13
@movq #12
核查了一下历史文献数据,在建国前的报刊资料里,称呼“劳工节”或“劳动节"的都有,但”劳动节“出现频率要高得多(如在 [中国近代图书数据库 1840-1949] 中为 1169/122 ),可见在当时的这两个译法里,劳动节是更为人所接受的,有一个侧证就是鲁迅在 1933 年发表于《申报·自由谈》上的”“多难之月”一文里也使用了这一称谓。——(“多难之月”已经临头了。从经过了的日子来想一想,不错,五一是“劳动节”……)。
到了 1949 年建国前后,“劳动节”就在官方文件里被正式确定下来( 1949 年 4 月 26 日,中共中央发布《庆祝五一劳动节口号》),后续的社会称呼当然更会以此为准了。
根据上述资料我们不难看出,“劳动节”这个称呼背后并不存在什么人为干涉,而是官方对建国前社会主流使用习惯的一种承认和规范。
那么,为什么社会使用习惯会如此倾向于“劳动节”呢?
首先,我认为相对于”劳工节”这个听起来只是针对“工人”的称谓,“劳动节”一词的人群覆盖范围更广,大家也更乐于接受。
其次,”劳动节“的确是个念起来颇为顺口的称谓,假如称为“劳动者节”,主体固然是人,但念起来就显得更别扭累赘了,
楼主能想到什么别的更好的翻译吗?
在英文里”"labour"既有劳动的意思,也有劳动者的意思,“labour day"是一语双关的,同时也简练好读,也许正因为如此,”labour day"也是英文世界对该节日的官方称谓,在中文里类似“labour"这样的词还是不好找,我想这是个翻译技术上的难题,“劳动节”就是相对来讲比较好、更容易被接受的解决方案。
2232588429 · 2025-05-01 13:50:08 · 12
家庭是有点普通但饭量不普通
fxxkgw · 2024-09-05 10:00:17 · 125
一码归一码,以前帮过你家,你必须要借。扯其他的没用。
huoshanhui · 2024-09-05 09:18:24 · 72
以前帮过,得还
xuxuxu123 · 2024-09-05 09:17:14 ·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