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国内最聪明的群体之一" 不是是指的 v2exer 吧?
nomansky · 2026-06-23 09:28:12 · 63
长期来看,中国未来的经济是什么样的?
Void000 · 2026-06-23 09:20:11 · 26374
两年实盘 +135%,聊聊我用 Claude Code 搭的多 Agent 投研框架
xbtlin · 2026-06-23 10:52:26 · 19610
观各种家庭矛盾帖子有感,小红书对女性的影响这么大吗
johanbo · 2026-06-23 09:31:25 · 15843
突然想离婚了
rumengzhenxing · 2026-06-22 09:42:42 · 40045
IT 团队没人愿意动脑子了
jedeft · 2026-06-22 10:39:35 · 15488
坐了朋友的电车,感觉我的小油车已是上时代产物
ddddbk · 2026-06-22 09:38:10 · 15043
我要给 GLM5.2 道歉
hihihihihi · 2026-06-21 16:27:32 · 11127
问一个私密但又迫切的问题,进入 ai 时代后,大家用 ai 做的项目都实实在在挣到钱了吗
emmathoermer · 2026-06-21 12:13:36 · 9663
突然发现拼多多居然没有做网贷
tangping · 2026-06-21 09:05:33 · 8847
Vibe Coding 了两年,分享一下我对于 Vibe 的感想。
SoraStar · 2026-06-20 17:41:43 · 10361
来说说🪜的客户端
lezhou · 2026-06-20 10:16:26 · 9130
航班因乘客违规使用充电宝迫降,此人是不是这辈子就差不多了?
moudy · 2026-06-20 16:44:46 · 6400
前端界面比想象中复杂好多
weiyunjun · 2026-06-19 19:18:30 · 8199
端午节快乐!求推荐高质量 VPS 线路
wdv2ly · 2026-06-19 10:42:12 · 6897
一个 reCAPTCHA 把我骗到重装系统,分享出来给大家提个醒
Genieliu111 · 2026-06-19 23:25:09 · 6841
大佬们客观评价我夫妻之间的相处,我该怎么办,是我错了吗?
5boy · 2026-06-18 10:30:37 · 20022
大模型很单纯,复杂的是人。我给 CC 自爆我是中国人之后,它和我聊了很多啊
LimaEcho · 2026-06-18 10:34:48 · 13380
最近面试,已经明显能感觉到行业不行了。
DeepSIeep · 2026-06-18 10:34:57 · 11059
如何评价阿里前高管出任山姆董事长
xusang · 2026-06-17 09:52:39 · 16732
术后第八天老婆想要我开车送她,因此还生气
sport123 · 2026-06-17 21:27:03 · 15138
一位普通打工人的预言
hahade · 2026-06-17 11:02:52 · 13880
Obsidian 多设备同步方案整理
Frytea · 2024-11-30 15:19:38 · 15281
用过广电大流量卡的来说说
Johnnysx · 2024-11-30 16:53:28 · 11845
你们都带套吗
kodise · 2024-11-30 13:14:42 · 11597
[网站加速工具] Sheas Cealer [人家的学名其实叫 SNI 伪造工具啦]
SpaceTimee · 2024-06-08 18:57:33 · 15270
自建 Docker Hub 镜像服务
marquina · 2024-06-08 11:25:56 · 13960
观《媳妇坐月子。。。。》有感,我敢说 95%的烟鬼不在乎别人感受
lfitzgerald · 2024-06-08 10:27:45 · 12047
有没有自己电脑上跑大模型的大佬啊
suqiuluck · 2023-11-20 17:56:41 · 132552
V 友们 你们使用的数据库管理工具是什么
audiozen3001 · 2023-11-20 09:42:09 · 25028
怀疑楼上邻居在吸毒,有没有大佬知道毒品是什么味道的?
chenpei466 · 2023-11-20 10:07:03 · 20928
劝退一下小米,新手机解锁 BL
n18255447846 · 2024-06-09 12:56:25 · 11434
发现了一个手机越来越大的原因:散热
LTIT86 · 2024-06-09 13:46:50 · 10795
哎,犹豫就会败北,从租房到认知缺陷~
closedevice · 2024-06-09 10:20:03 · 10746
Anthropic 因美国政府要求,关闭了所有外国公民的 Fable 5/ Mythos 5 的访问权限
lvye · 2026-06-13 09:36:32 · 12460
央视开始报道中转站了
fbu11 · 2026-06-13 11:06:08 · 8333
致开发者: GLM-5.2 全量开放,前沿智能属于所有人
aes114514gcm · 2026-06-13 14:35:06 · 6205
昨日开锁小记,避坑指南
a90120411 · 2023-09-10 09:06:49 · 14315
那些坚持独身一生的人,有打算提前安排自己的身后事吗
haha512 · 2023-09-10 14:44:35 · 13323
iPhone 相对 Android 的优势
nateag7 · 2023-09-10 18:29:17 · 12308
女朋友找工作,被诈骗了 25 万,购买华润万家的购物卡
bug403 · 2025-06-12 09:57:53 · 58571
关于 Alist 被卖 我的一些想法
extrem · 2025-06-12 21:25:07 · 26848
iPhone 上使用 shadowrocket 模块功能去广告配置方法
goodryb · 2025-06-12 11:31:53 · 23907
豆包输入法来了!
facebook47 · 2025-11-21 12:38:22 · 21343
32 岁体检得了不治之症…
Boor · 2025-11-21 13:15:16 · 18384
你这一辈子,悟出一个最大的道理是什么?
windn999 · 2025-11-21 10:11:46 · 18264
各位手机都是准备着用几年去买的?每次都准备用个两年 结果每次都一年就换了
catyun88 · 2025-11-10 08:19:51 · 15501
周一,烂:说个表哥结婚问题故事,反正大家都摸鱼中~
San668 · 2025-11-10 11:56:44 · 11405
争者留其名, Faker 六冠王
SmallV · 2025-11-10 08:04:44 · 11236
大家最近在读什么书
Avedge · 2025-01-21 08:45:36 · 29515
推荐一下各位在用的笔记软件
redbeanzzZ · 2025-01-21 17:09:53 · 20840
大佬们,一人出一道后端面试题,年后准备跳槽
SmithJohn · 2025-01-21 18:39:46 · 14541
啊?"国内最聪明的群体之一" 不是是指的 v2exer 吧?
nomansky · 2026-06-23 09:28:12 · 63
骂也要 token 的哟
Brightt · 2026-06-23 14:33:51 · 40
就 V 站这臭水平,日渐知乎化了但是却没有知乎遗风,搞不懂怎么有底气捧一手说是国内最聪明的群体之一的。。
以日本为模型来预测中国显然是不科学的。
本土被驻军,被迫签广场协议,极度依赖进口,怎么想的用日本去预测中国呢?
woodfizky · 2026-06-23 09:50:41 · 39
每日一🐢
victimsss · 2026-06-22 09:45:59 · 95
今晚做梦就围绕这个主题来了
x86 · 2026-06-22 23:29:26 · 27
还是不敢用辅助驾驶,我自己写的代码都不敢信,更何况是别人的代码
xusang · 2026-06-22 09:51:38 · 26
他的用户群体,坏账率可太高了😂
BeijingBaby · 2026-06-21 09:13:01 · 25
跟老婆说买的 20x ,其实买的 plus ,每月净赚 180 刀
greyfreedom · 2026-06-21 18:37:32 · 12
@kloudmuka 这话说的 哪怕是 MiniMax 也不敢说无人问津啊
单纯见不得国模进步吧。伟大的外国模型才是好的
zfyime · 2026-06-21 19:48:50 · 8
中文媒体报道的外国新闻,建议至少附上一个外国媒体的 source 来源,因为大部分国内中文小编的想当然经常制造假新闻或者不准确的报道。
这一次也不例外。fact check 之后,几个点 op 原帖里的错误点还有评论里的一些,统一记一下笔记:
1. 该出事航班,既没有迫降也没有备降。按原定机场降落,当地消防应急响应待命,飞机安全落地。
2. 英国媒体报道「 portable phone charger 」给手机充电时,手机在客舱内起火。非常明确的是,起火的是手机而不是充电宝。
3. 英国民航局关于 power bank 的监管要求(监管对象是英国航空公司),飞机上给充电宝充电是「 must not 」,飞机上使用充电宝给移动设备充电是「 should not 」。
4. BA 航空公司在官方披露的文件里似乎没有针对乘客要求禁止使用充电宝充电的明文规定。
综上,对个人来说,如果使用的手机和充电宝都是型号质量符合规定的产品,空乘也没有口头/广播阻止该乘客的充电行为,那么这个乘客责任很小。哪怕最后打官司,航空公司能赢就不错了,就算赢了得到的赔偿也不会多。
ndxxx · 2026-06-21 00:21:04 · 11
到这选,能选一天
https://www.haitunt.org/app.html
mauve · 2026-06-20 13:05:26 · 8
去年年中开始做一款出海的产品 今年年初已经稳定盈利 后面索性把工作辞了 现在为止这种生活方式已经五个月
kulove · 2026-06-20 13:35:19 · 7
@laminux29 是不是你不懂的东西就是“山寨”
stabc · 2026-06-20 05:35:35 · 9
老骗局了,伪装成 recaptcha/turnstile 的钓鱼网站,如果你敢运行你不知道有什么实际作用的命令,尤其还是这种长到不能再可疑,那你怎么都会中招的
几个常识:
- 浏览器环境是独立的沙盒环境,任何需要你在沙盒之外操作什么的,你都应该打十二分精神,起八百个心眼,比如别人看不看的到,有没有可疑内容,有没有人做过( github 上的命令,都是因为有很多人跑过,帮你排雷你才能放心)。这种 BASE64 想藏什么都可以,给你下个原神也不是不行。
- 装下广告屏蔽类工具吧,比如 ublock origin 扩展之类的,这类工具不光会屏蔽广告,也会屏蔽一些钓鱼木马网站。
- 验证码最多就应当让你点来点去打几个字符,下次再看到让你再多费一丁点功夫的,直接关掉即可
建议搜搜站里之前的面试钓鱼、telegram 假验证钓鱼(和你这个类似),多看看下次就长个心眼了
UnluckyNinja · 2026-06-20 00:14:41 · 9
有 AI 不用,有 Google 不用,非要去用什么山寨 DuckDuckGo ,这下中招了吧。
laminux29 · 2026-06-19 23:30:21 · 3
@yuewolf #1 OP 的幻觉比 AI 更严重🤣
dddd1919 · 2026-06-18 11:12:37 · 52
md ,想骂人了,看了#82 才知道是孕妇啊,op 闭口不提,只说对自己有利的,渣男。
怀了你的孩子,让你洗个碗怎么了?生完了半夜还要起来喂奶,那时候更累,你现在就只是加个班算什么事?到时候又来吐槽自己老婆?
v2er4241 · 2026-06-18 11:12:07 · 45
「这是相当高的水准了。」
「最后我想说一句真心话」
以及前面的几句,是不是看完觉得自己被夸的乐呵呵😊
QueueBounce · 2026-06-18 10:42:11 · 42
@gotOwt 男女对立的各种春风法官的奇葩判决你们都见多了,怎么换到劳资对决的案子,又相信法官都会秉公判案了呢?更不用说很多城市的劳动纠纷的案子现在都堆满了,很多案子要排队多久你知道吗?
回到这个案子,法官很明显嫌烦了,所以设置了一个门槛让当事人知难而退,如果 op 坚持继续走程序,他会走程序,
但我敢保证,op 100%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符合法律的结果。
生活在什么样的社会,不知道么?
Paradoxos · 2026-06-17 10:03:29 · 92
@Paradoxos 脑残发言。
gotOwt · 2026-06-17 09:50:51 · 57
不觉得,反而觉得很好用
iikebug · 2026-06-17 11:28:35 · 50
我有罪。
sdyung · 2024-11-30 13:29:06 · 39
现在的困境,根本不是早点放开或者晚点放开的问题了
对内:过大的公权力、完全不透明的决策过程、治大国如烙大饼,严重打击了企业家和打工人的信心,使整个社会更加倾向于竭泽而渔,加上之前涨价去库存的骚操作耗干了未来几十年的消费能力,现在这点经济困境,不过是刚刚开始,未来,负福利+极高的负债率+可怕的青年失业率+世界上最迅速的老龄化。。。
对外:用口罩和医疗产品要挟西方国家,进一步加速了脱钩的进程
不得不说,某人真的是千古一帝。只用十几年的时间,把一个欣欣向荣的国家,直接给整成万劫不复,人类历史上怕是少不了他的笔墨。
有时候,我在想,学生期间,看到那些让人觉得可笑的历史,都觉得不可思议,现在自己身处这个更可笑的现实中,却是那么无可奈何。
wlm201219 · 2024-11-30 09:16:44 · 19
楼主是今日头条的吧,标题党玩的很 6 啊
xiaofeifei8 · 2024-11-30 13:30:06 · 14
能被不吸烟的人看到吸烟的烟民,都没有这个意识
sagaxu · 2024-06-08 10:31:31 · 36
@smlcgx 这也能舔???人家卫星都支持双向图片了,你还连中文都没有,反向抄?就你这种心理,就算🍎出一坨屎,你也会觉得比友商的香🐛
facebook47 · 2024-06-09 05:18:33 · 32
曾骑行中国到埃及,大概一年半。
1 ,恶劣环境,扬尘、大雨这些都是真正得风景。
2 ,我当时自行车负重大概 50kg 。因为路上要自己做饭,帐篷所以多,如果针对季节路段,加上找个队友分摊,20kg 差不多,国内骑行,大部分去县城住宿已经很便宜了。
3 ,一星期就适应了。我 tm 在巴基斯坦车座还被偷了。
引入后备车会把事情搞复杂了,还不如自己骑个摩托。
路上风景很快就厌了,路上的经历才是风景。
dearmymy · 2024-06-08 11:50:51 · 21
之前为什么卸载呢,不会是受到什么情结绑架吧?
Seanfuck · 2023-11-20 11:36:53 · 100
有点怀念,跟你怀念的点差不多,不过现在理解了,之所以那时候觉得无忧无虑,还不是因为有长辈负重前行。
80 年代末那时候,我还在老家山里上学,我爸妈在市里上班,二叔在老家;那时候我们村是全县的富裕村,村里有自己的两个厂子,产品多数出口,壮劳力都在自己村上班挣工分,外村也很多人来我们村上工挣钱,除此之外村里从 60 年代开始种栗子树,长成之后收的栗子要出口日本,但就算这样,日子也很难:奶奶家养的老母鸡,鸡蛋不敢随便吃,要攒起来换柴米油盐酱醋;白面不敢随便吃,要和玉米面掺着吃,还要省下一部分小麦用来换日用品和大米、西瓜之类的;自己种的小米也不敢随便吃,也要省下来换东西;所谓改善生活,也就是过年爸妈从城里回来,带一些带鱼、猪肉、米面之类,可以敞开吃几天。
同时期我爸妈在城里,合起来工资也就 100 以内,住在我妈所在厂子的联排平房宿舍里,面积大概也就 9 平,一张床一个桌子,烧饭用的煤油炉,取暖用的煤炉,照明用的 60W 白炽灯,娱乐就是一台梅花牌的小收录机,夏天屋子潮,冬天屋子冷,每逢麦假和寒假接我来城里小住之时,就只能三个人挤一张床;室外的水龙头下的下水道经常堵,所以夏天无论是否下雨,屋外大部分时候都泥泞不堪,发霉的味道能持续好久,冬天要么水管冻住没法用,要么下水道外溢冻成一片冰疙瘩,出门经常摔跟头。
宿舍隔壁的一个大爷,爱人跟我妈同厂,两个女儿都从来家接来了市里同住,同样的 9 平方,住了四个人,因为这个大爷没工作,便自己学起了串糖葫芦,每天带着两个馒头和一个军用水壶、推着二八大杠去市区转悠一天,差不多能卖二三十个,但凡剩下卖不掉的,回来都给我们这些邻家小孩们分了。印象里他家的两个女娃穿的都是补丁衣服,长时间都是同一件,头发蓬乱,没人打理,经常跑我家跟我一起坐在那台梅花牌收录机旁听广播或者听邓丽君的磁带,这样的时间持续了几年,后来因为这个大爷始终找不到工作,就自己带着一个女娃回了老家,只剩他爱人带另一个女娃继续在厂区这间宿舍。
那时候,即便日子过得紧巴,但这跟我关系不大,不用跟爸妈一样每天为了生计奔波,不用为了那点工资要对上级、老板点头哈腰,说些违心的话、做些违心的事,我爸那些憋在心理的烦心事和家庭琐碎,只有在偶尔跟同事伙计们喝酒之后才能畅快发泄,因为在家的时候我爸妈很少吵架,墙薄,平时大声说话隔壁都能听见,更别说吵架了,你家大事小情都瞒不住。
所以我怀念小时候,怀念在爸妈、奶奶爷爷羽翼保护下无忧无虑的童年;但我又想怀念小时候,不想怀念那些爸妈顶着生活压力、步履蹒跚走过来的艰难时光。
我现在也到了当年爸妈那个年纪,早已经理解了他们当年的心酸和不易,我也在尽力张开不怎么丰满的羽翼,保护我的下一代,让他也能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怀念起自己无忧无虑的小时候。
世代轮回,每个人都有怀念的和不想怀念的,仅此而已。
v3links · 2023-11-20 10:50:12 · 63
最好还是把语文学好了再来发帖
chenduke · 2023-11-20 16:10:03 · 54
三七法则在数学里统计最优:
布赖恩·克里斯汀( Brian Christian )在他的《算法之美:指导工作与生活的算法》( Algorithms to Live By: The Computer Science of Human Decisions )里,用 37% 法则帮助 Macy 解决了前面的那个问题。就如他所写的那样:“如果你希望选中最合适公寓的可能性达到最大,那么在看前 37% 的房子时不要做出任何决定(如果你准备花一个月的时间挑选房子,那么在前 11 天不要做出决定)。这段时间你是在为制定标准做准备,因此看房子时把银行卡放在家里吧。但是,过了这个时间点之后,你就要做好随时签约的准备(包括准备好定金等),一旦你对某套房子的满意程度超过之前看过的所有房子,就立刻下手。在继续挑选与立刻下手之间做出的这种妥协,并不仅仅是一种直觉,而是已经得到证明的最优解。”
rogwan · 2024-06-09 11:37:42 · 33
也可能是你只记住了因为犹豫而错过的利益,却没记住因为犹豫而规避的损失
hanqian · 2024-06-09 10:53:50 · 33
比起能力的提升,我觉得学会自洽比较重要,不然过度内耗,可能会引起身心健康问题
Arvin567 · 2024-06-09 10:31:14 · 20
你能忍受什么样的规则,规则就适当适应你的最低限度
如果年轻人不愿意忍受,规则自然宽松,但是依旧适应你的限度
比如:人们能忍受烂尾楼,烂尾了还在还贷款,那么这条规则就会一直持续下去
但是如果大多数人,因为房子烂尾了,拿起菜刀去银行经理家里,或者去市长家,
那么马上市场就会出新的规则适应人群。
aidevs · 2026-06-13 13:10:45 · 35
第一次对社会有认知,从第一次报警开始
第一次对政党有认知,从参与组建业委会开始
hfJ433 · 2026-06-13 13:26:52 · 14
鸡吧一旦被割掉,是不会再长出来的。
vz685 · 2026-06-13 11:43:46 · 12
真不知道是个什么社会,你骗我我骗你,覆盖全行业全社会,从上到下
cr51k2 · 2023-09-10 09:49:03 · 46
写的很好,低频交易基本上都是坑。
rihkddd · 2023-09-10 09:14:05 · 27
有没有人预计华为设备在美国所有企业被禁止使用的时间?
wudaye · 2023-09-10 15:57:01 · 27
牛,把钱交给一个智商负数的女的,国内男的心真大,而且还是女朋友。
bk201 · 2025-06-12 10:20:53 · 67
🐂🍺 20 多万的支出不跟你吱个声,你扮演了什么角色?换个女朋友吧,智商是会遗传的
cwliang · 2025-06-12 10:22:06 · 47
一群人说着守规矩,没人在乎这规矩是否合理。
涉密单位、重点单位我非常理解,但是教师,还是非编的教师,有必要上交护照吗?
不懂得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利,看着一步步被公权力侵蚀,还有人试图去合理化,这么喜欢一个大老爹管着自己吗?
公务员不在雇佣关系我不谈,非编教师就是雇佣关系,哪条劳动法支持任何组织这样干了?
fank99 · 2025-06-12 15:14:57 · 43
不都这样,不过确实越年轻 WLB 的比例越高,你羡慕照着做就行了,不如想想什么在限制你,肯定不是“老了”就能解释的,老又不是傻。
coderluan · 2025-11-21 09:42:23 · 34
看下左下角小字。
forbreak · 2025-11-21 09:10:38 · 30
我的有效人生已经不足一半了, 60 岁之后的生活质量肯定不行了. 而我还在焊在工位上, 连长途旅游都是奢望. 一直在想是不是该换一种活法.
stinkytofux · 2025-11-21 10:23:25 · 28
美国不肯承认自己错误的做法,反而使用控制舆论等方式试图掩盖自己的行为。美国这种卑劣行径,恰恰暴露了美国做贼心虚的心理。美国这种认不清世界情况,糊弄自己,透支未来的行为,到最后一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美国的这种错误行为,只会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Maipol · 2025-11-10 12:02:30 · 57
前排提示:OP 是之前那个计算机民间科学家
历史战绩:
一种省时省力的编程方式 https://www.v2ex.com/t/1121454
w568w · 2025-11-10 16:54:48 · 57
挂我是吧,下班别走。
ybz · 2025-11-10 12:20:50 · 26
HashSet 的底层实现说下?为什么内置 HashMap ?说下它的数据结构,为什么 loadFactor 是 0.75 ?你说泊松分布,什么是泊松分布?为什么要高位参与与运算?为什么它的 size 是 2 的 n 次方?为什么默认是 16 ?讲下它的扩容机制。什么时候转红黑树,为什么要转红黑树?为什么它是线程不安全的,它的哪些方法是线程不安全的?为什么会造成死循环? 1.8 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它的线程安全的实现有什么? ConcurrentHashMap 和 HashTable 有什么区别?说下它 1.7 和 1.8 的实现是什么?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说 ConcurrentHashMap 是线程安全的?它的 get 操作是有锁的吗?它是强一致性的吗?它为什么是弱一致性的? ConcurrentHashMap 1.7 和 1.8 是如何扩容的? sizeCtl 参数是干什么的,讲讲变换过程?为什么要用 volatile 修饰?说说它的功能?什么是 MESI 协议? CPU 原语是什么?什么是可见性? JMM 说说是什么?为什么要有 JMM ? Happened-before 是什么?它和 synchronized 的区别是什么?锁的升级与降级说下是什么?自旋锁是什么?偏向锁是什么? Mark-Word 说下?锁的粒度是什么?锁消除了解吗?锁会被合并吗?什么时候会发生?你刚才说了 CAS ,你能说下它是什么东西吗?为什么要引入 CAS ? ABA 问题是如何解决的? AQS 了解吗?它是如何实现的? CLH 又是什么? ReentrantLock 和 synchronized 区别是什么?为什么 ReetrantLock 能实现公平锁?默认构造器是公平锁吗?为什么不是? Copy-on-Write 了解吗? Fork/Join 又是什么?什么是线程,什么是协程?你刚才说了管程?你能说下这几个到底是做什么的吗?线程池说下参数,四种内置的拒绝策略,以及它的执行流程。你用过吗?为什么要这么设置参数? I/O 密集型应用和计算密集型应用如何设置其参数?你具体的业务线程池的参数是怎么设计的?为什么?测过吗?你定制化开发过吗?线程池预留了 3 个供子类扩展的方法你知道是哪三个吗?能做什么你知道吗? ThreadLocal 是什么?它为什么会造成内存泄漏?你实际开发中用到过吗? Spring 事务用这个干什么的?什么是 Spring 事务的 SavePoint ?你知道死锁吗?如何解决死锁? sleep 和 wait 的区别是什么? BIO 、NIO 、AIO 是什么?说下区别,以及如何使用?了解 Netty 吗?如何解决粘包问题? ChannelPipeline 又是什么? ByteBuf 知道吗?读写指针又是什么?为什么要用它,解决了 NIO 类库的 ByteBuffer 什么问题?它和 mina 的区别是什么?它的 Zero-Copy ?了解过 FastThreadLocal 吗?它为什么比 ThreadLocal 快?有看过其中源码吗? Netty 解决了 NIO 类库的什么问题?空轮询又是什么? RPC 又是什么?序列化和反序列化又是什么?几个核心抽象说下。是干什么的?讲讲 Netty 的线程模型。
你说你了解虚拟机,你知道虚拟机的运行时数据区吗?哪些是线程共享的,哪些是线程独有的?你了解 JVM 调优吗?调优过吗?为什么要这么设置?垃圾回收算法有几种?为什么要分代收集? Young 区说说它的分布结构,为什么 Eden 区 80%?为什么大对象直接进入老年代?控制的参数是什么?一个对象如果不是大对象,怎样才能进入老年代?控制的参数是什么?什么时候会发生 OOM ?你遇到过吗?怎么解决的?为什么低版本的 JDK 要把永久代内存调大点?默认大小是多少你知道吗?什么是 Major GC ,什么是 Minor GC ?什么情况下会频繁 GC ?你查看过 GC 日志吗?什么时候回收对象?引用计数和可达性分析是什么?为什么 Java 使用后者? Python 使用前者?什么是 GCRoot ?什么类型的对象可以作为 GCRoot ?什么时候对象不可达? Java 的四种引用说下,分别用在什么场景?你知道 JDK 源码哪里有用到 WeakReference 吗?什么是 STW ?什么是 Safepoint ?类加载的过程说下,什么时候优化,以及不同的阶段的主要优化是什么?解语法糖是什么时候?为什么在编译的时候解语法糖?什么是双亲委派模型?可以破坏吗?各个 ClassLoader 加载哪部分类的?你自定义过 ClassLoader 吗?你说你用过 Jstack 诊断 CPU 使用率飙升的情况,说下具体步骤? Arthas 用过吗? Class 文件格式说下,什么是魔数,Class 文件的魔数是什么? JMX 了解吗?生产上有碰到过虚拟机的问题吗?怎么解决的?
ACID 说下是什么,如何实现的?你说你优化过 SQL ,怎么优化的说下。like '%xx%',like '%xx',like 'xx%' 哪种情况会用到索引,为什么?说下 MySQL 执行流程。WAL(Write-Ahead Logging) 知道吗? redo log 和 undo log 是什么,它们作用说下。你说你改过 buffer_pool_size 等参数,为什么要改它?它里面的数据结构说下是什么?为什么冷热 3:7 ? join_buffer 你说你也改了,为什么?什么是驱动表和被驱动表?如何优化?你说你建了索引,什么是蔟集索引,什么是非蔟集索引?什么是回表?什么时候会索引失效?你的二级索引什么用得多?为什么优先使用普通索引,而不是唯一索引? MySQL 会死锁吗?什么是间隙锁?它会导致什么问题? MVCC 说下是什么? 4 种事务说下是什么?哪种或者哪几种事务隔离级别能避免幻读?能避免脏读?你说你还开启了 binlog ,能说说是什么吗? binlog 有几种格式?你选的是哪个?为什么? canal 用过吗?说说它的原理。MySQL 主从模式如何开启?你是如何优化 SQL 的?上亿级别的数据你是如何优化分页的?为什么不建议在 MySQL 中使用分区机制?几个主要的线程说下它们是什么?做什么的? MySQL 读写了解吗?如何实现的?能做到强一致性吗?为什么?为什么删了数据还是磁盘空间不变?自增主键用完了会怎么样?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自增主键什么时候是不连续的?这样做的好处是什么?为什么推荐用自增主键? B+ Tree 又是什么?如何迁移数据库?为什么不建议使用外键?在高版本的 MySQL 中 count(1) 和 count(*) 区别是什么? order by 是如何工作的?分页机制又是什么? ACL 和 RBAC 是什么? PBAC 和 ABAC 知道吗说下? grant 之后一定要刷新吗?视图用过吗?它的作用说下。视图和表的区别说下。存储过程写过吗?存储函数和存储过程的区别说下。为什么要分库分表?分库分表如何做到动态缩容/扩容? NoSQL 用过吗? OceanBase 了解吗? HBase 了解吗? HBase 有哪些坑,你碰到过吗?什么是 RegionServer ?什么时候用 NoSQL ,它能取代 RDBMS 吗?你说你用过 Elasticsearch ,能说下它的请求执行过程吗?它的总体架构说下,画一下。它的插件你用过吗?你们的分词策略是什么?倒排索引说下是什么。
线程和进程说下区别?线程的几种状态说下。Java 中的线程和操作系统的线程关系?动态内存分配和回收策略是什么?什么是空闲列表和指针碰撞?具体用什么数据结构存的?什么时候用它们?空闲列表四种策略说下。Page Cache 知道吗,说说它的作用。Redis 和 Kafka 中间件如何通过 Page Cache 来优化?哪些类型会导致内存泄漏? TCP 和 HTTP 是什么?它们之间的关系说下。OSI 七层是哪七层?分别是干什么的? TCP 和 UDP 区别是什么?什么时候会导致 TCP 抖动? TCP 是如何保证稳定的?我就要用 UDP ,如何使它和 TCP 一样能保证数据到达? CPU 是如何执行任务的?你知道 numa 架构吗?哪些中间件可以通过这个来怎么优化?为什么绑核能优化?什么是 Zero-Copy ?你用的中间件中有哪些用到了这个特性?内核态和用户态是什么?硬件你了解过吗?什么是 x86 ?什么是 ARM ?你说精简指令集?它精简了什么? ARM 架构的 CPU 是什么样的?画一下。M1 芯片为什么这么快,有了解吗? 5G 有了解吗?有点题外话了,最后问你个问题,你说你是软件通信工程,通信学的什么?选修了什么?通信是学硬件吗?光纤为什么这么快? 8 根线和 4 根线区别?傅立叶变换说下是什么?数字信号模拟信号?你大学在班级定位?前几?
Redis 它的 5 种基础类型和 6 个数据结构说下。HyperLogLog 、BitMap 、GEO 、Stream 有接触过吗?什么时候用这些特殊数据结构?跳表又是什么,画一下?为什么使用跳表?为什么不用红黑树?全局 Hash 表又是什么?如何扩容的?什么是渐进式 rehash ? Redis 怎么做到的? IO 多路复用是什么?多路是什么?复用了什么? AOF 和 RDB 又是什么?为什么 Redis 没有实现 WAL 机制? AOF 持久化策略有哪三种?你们是怎么选的? AOF 什么时候重写?为什么重写?主从复制用到了哪种日志?主从复制过程说下。主从复制什么时候增量,什么时候全量?第一次连接时,网络中断了怎么办? Redis 主从是什么?主从从又是什么?为什么主从从可以减少主库压力?从库可以设置可写吗?从库可写会带来什么问题?主从什么时候会导致数据丢失? Redis 十万并发能支撑住吗?如何支撑十万以上并发?为什么操作大对象支持不了十万并发? Redis Cluster 是什么? 你说到了 CRC16 ,你知道一致性哈希算法吗,能说下是什么吗?你说虚拟节点,说下如何实现? Codis 了解吗?你们的 Redis 集群方案是什么? Redis 是如何保证高可用的?哨兵机制了解吗?什么是主观下线什么是客观下线?选主的四个筛选条件优先级的条件依次递减分别是什么?打分又是什么?如何打分?缓存击穿、缓存雪崩、缓存穿透说下?如何解决?布隆过滤器又是什么?能手写个布隆过滤器吗?数据倾斜知道吗,如何解决?分布式锁了解过吗?讲讲分布式锁实现原理? Redisson 源码看过吗?它是如何实现的分布式锁? Lua 脚本保证原子性吗?分布式锁需要注意哪四个问题? Redis 事务说下。缓存污染知道是什么吗?如何淘汰数据的?分别是哪八种策略? Redis 对 lru 做了什么改变吗? lfu 又是什么? Redis 做了什么优化? Redis 多线程是什么多线程?默认开启吗?你们生产中用了吗? Redis 6 还有什么新特性?自定义过 Redis 数据类型吗?自定义过 Redis 命令吗?如何解决数据库和缓存数据不一致问题? Pika 知道吗? Tendis 和它的区别?如何实现一个 Key 千万并发?(这个有个群的群友的 Zoom 面试题)
消息中间件解决了哪几个问题?简单介绍下你用的 Kafka 。从 Topic -> Record<Key,Value> -> Producer -> acks -> Interceptor -> Broker -> Page Cache -> Controller -> Coordinator -> Partition -> Replica -> Leader Replica -> Follower Replica -> ISR -> Unclean Leader Election -> Consumer -> Consumer Group -> Consumer Offset -> Consumer Group Offset -> Idempotence -> Transaction -> Rebalance -> High Watermark -> Log Deletion -> Leader Epoch -> LEO -> Zero Copy -> Consumer Heartbeat -> Zookeeper 到这结束。它和 RocketMQ 、RabbitMQ 有什么区别?什么时候消息会丢失? Producer 网络抖动后,它的消息在哪存着,内存还是磁盘还是哪里? Producer 和 Consumer 什么时候建立的 TCP 连接?为什么这么做? Consumer 为什么要采取 pull 的方式? Producer 为什么采用 push 的方式?为什么用 TCP 不用 HTTP ?高水位、LEO 是什么? Lead Epoch 知道吗?幂等性是如何实现的?说下 Kafka 事务,Kafka 事务实现的事务隔离级别?什么时候触发 Rebalance ?如何避免?如何指定发送消息到指定 Partition ?消息交付可靠性保障承诺三个说下,以及 Kafka 是如何实现它们的?哦,你说精准一次,怎么实现的?根据消息数以及消息大小,计算需要多少磁盘容量和带宽。Kafka 的 JVM 参数调优说下。JMS 了解吗?
Spring Bean Scope 说下。Spring 的注入方式有几种,为什么推荐用构造器注入?@Resource 和 @Autowired 区别说下。什么是 IoC 和 AOP ? Spring 解决了什么?@Bean 和 @Component 区别说下。Spring Bean 的生命周期说下。Spring AOP 原理,各种 Advice 和 Advisor 说下。AOP 的两种代理方式是什么? AOP 一般作用说下。三级缓存解决循环依赖的过程说下。Spring 的事务传播行为说下。Spring 事务隔离级别说下。Spring 事务实现原理。Spring 用到了哪些设计模式,能分别讲讲它是如何实现的吗,具体是哪些类? BeanFactory 和 ApplicationContext 说下区别。说下 BeanFactory 和 FactoryBean 区别? BeanPostProcessor 和 BeanFactoryPostProcessor 区别是什么? Spring 事件知道吗? Spring 如何自定义 XML 解析?各种 Smart 开头的 Bean 的前置处理器,什么时候被调用,你知道吗? Spring Cache 是如何实现的? Spring Data JPA 呢? 注解扫描如何实现的,你能手写个吗?写过 Spring 的插件吗?如何实现的?代码开源了吗?
Spring MVC 执行流程说下。 @RestController 和 @Controller 区别说下。怎么取得 URL 中的 { } 里面的变量? Spring MVC 和 Struts2 比有什么优点? Spring MVC 怎么样设定重定向和转发的?说下 Spring MVC 的常用注解。如何解决 POST 请求中文乱码问题,GET 的又如何处理呢? Interceptor 和 Filter 区别? Spring MVC 的异常处理 ?怎样在方法里面得到 Request ,或者 Session ? Spring MVC 中函数的返回值是什么?怎么样把 ModelMap 里面的数据放入 Session 里面? Spring MVC 的控制器是不是单例模式,如果是,有什么问题,怎么解决? Spring MVC 的 RequestMapping 的方法是线程安全的吗?为什么?介绍下 WebApplicationContext 。跨域问题如何解决?如何解决全局异常? validation 有了解吗?用过吗? Json 处理如何实现的?哦,你刚才说了父子容器,能讲讲什么是父子容器吗? Spring MVC 国际化有了解过吗?怎么实现的
Spring Boot 是如何实现自动装配的?运行 Spring Boot 有几种方式? Spring Boot Starter 工作原理。Spring Boot 核心注解说下。 @Enable 类型注解是如何实现的?@Conditional 类型注解呢?自定义过吗?说下异步调用 @Async 。什么是 YAML ? Spring Boot Profiles 如何实现的? bootstrap.properties 和 application.properties 说下区别。Spring Boot 事件和 Spring 事件有什么关系? Spring Boot Actuator 了解过吗?说一下。Spring Batcher 用过吗,说下。Spring Boot 是如何实现内嵌 Servlet 容器的,在哪行代码启动的? Spring Boot 完美实现了模块化编程,你认同吗?
Spring Cloud Netflix 听说你了解。画一下 Spring Cloud Netflix 架构图。说说 Eureka 默认多少秒发送心跳?增量还是全量? CP 还是 AP ?如何防止脑裂的?二级缓存知道吗? Eureaka 的自我保护模式说下。ServiceInstance 和 DiscoryClient 知道吗?是干嘛的?分布式事务除了两段提交,还有什么实现方式?哦,你说 Saga ,Saga 你说下是什么? Ribbon 是什么说一下,它解决了什么问题? Feign 又是什么?它和 Ribbon 什么关系? Dubbo 和 Feign 区别? Dubbo 的 SPI 知道吗? Zuul 是什么?它和 Nginx 有什么区别?除了 Zuul 还有什么网关可选? Hystrix 是什么?它是如何实现的?熔断、降级和限流他们的区别说一下。Hystrix 信号量机制,隔离策略细粒度控制如何做的?了解过他们的源码实现吗?看过源码吗?你优化过吗?微服务十一点说一下分别是什么?分布式配置中心有哪些?你们用的 Apollo 还是 Spring Config 还是其他的?为什么?服务监控有了解吗?什么是幂等?如何实现接口幂等?如何实现分布式 Session ?有更好的方法吗?哦,你说了 JWT ,能详细说下吗?不同系统的间授权的 OAuth2 了解吗?
MyBatis 了解吗?一级缓存,二级缓存?# 和 $ 说下。如何实现的动态 SQL ? ORM 是什么?和 Hibernate 区别? MyBatis 工作原理? MyBatis 都有哪些 Executor 执行器?它们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MyBatis 中如何指定使用哪一种 Executor 执行器?模糊查询 like 语句该怎么写? MyBatis 是否支持延迟加载?如果支持,它的实现原理是什么? MyBatis 如何执行批量操作? SqlSessionFactoryBean 是什么?如何实现和 Spring 的整合的? Mapper 方法可以重载吗?为什么不可以? MyBatis 是如何将 SQL 执行结果封装为目标对象并返回的?都有哪些映射形式?哦,你说简单封装了 JDBC ,说下 JDBC 几个重要的类。为什么要预编译?有什么好处吗?
Nginx 了解吗,说下其优缺点?怎么实现 Nginx 集群?什么是反向代理?和正向代理区别是什么? Tomcat 和 Nginx 区别?限流怎么做的,有哪三种?令牌桶和漏斗算法是什么,区别是什么?如何在其之上使用 Lua 脚本?有几种负载均衡策略?你们生产上用的哪个?为什么?为什么 Nginx 性能这么高?有没有更高的? F5 又是什么? Nginx 是怎么处理请求的? Nginx 目录有哪些? nginx.conf 配置过吗?有哪些属性模块?静态资源放哪?虚拟主机配置? location 说下。location 语法说下。
Tomcat 你也了解?什么是 Tomcat 的 Connector ? Service 、Connector 、Container 介绍下它们。详细说下它们是如何处理请求的,能画下它们的架构图吗?如何部署的?一定要放到 webapps 目录下吗?在哪配置?为什么不用 Jetty ?区别是什么? Servlet 是线程安全的吗?为什么?怎样让它线程安全? Servlet 初始化过程? init 方法什么时候调用? Servlet 什么时候第一次初始化? JSP 知道吗?有几个内置对象?你说 JSP 是特殊的 Servlet ,你看过源码吗? JSP 如何热部署的? EL 表达式知道吗?如何实现的?(大四神州集团校招的时候被问到的)。
云原生了解吗?云原生十二要素说下。Cloud Foundry 平台你知道吗? HeroKu ? Kong ?
哦?你说是六边形架构?你说下什么是六边形架构?整洁架构呢?它们之间的区别?分层架构了解吗? MVP 、MVC 架构说下。负载均衡算法七种说下。如何实现一个秒杀系统。一定不会超卖吗?如何解决?什么是 SOA ?什么是微服务?以及两者的区别。什么是事件驱动架构? CAP 和 BASE 说下是什么?最终一致性和人弱一致性什么关系?画一下你们系统的整体架构图。QPS 和 TPS ?你们的 QPS 是多少知道吗?压测过吗?说下点击网页的请求过程。哦,你说你是蓝绿部署,什么是蓝绿部署?什么是金丝雀发布?如何实现?
Docker 你也用?怎么构建 Docker 镜像? Docker 和虚拟机的区别? Docker 好处说下? Kubernetes 你也知道,说下它的组成结构? etcd 是什么?为什么不用 Zookeeper ? pod 又是什么?你们生产上怎么用的?如何控制滚动更新过程?
你说你知道 DDD ?能简单说下吗?你们代码落地了吗?是如何拆分服务的?事件风暴又是什么?你们有 Code Review 吗?具体规矩?领域事件是什么?子域、通用域、核心域、支撑域、限界上下文、聚合、聚合根、实体、值对象又是什么?你们有 EventBus 吗?如何使用的?
mahaoqu · 2025-01-21 18:46:12 · 83
答应我,下次这个图直接甩给前端好吗?

TimPeake · 2025-01-21 11:02:32 · 43
给他买个 mac
shaozelin030405 · 2025-01-21 10:13:06 ·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