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aily - V2EX 精选

精选近 7 天和历史 3 天的热门主题及回复
👉 排行榜 · 👉 周报

精选主题

买了房有点后悔,怎么调整心态?

kurisuezio · 2026-06-24 09:46:10 · 19372

Xiaomi 智能存储(NAS)开启众筹, 4TB 2299 起

lchkid · 2026-06-24 10:54:24 · 16307

昨天又跟我老婆吵了一架

youngforever · 2026-06-24 09:28:42 · 16186

两年实盘 +135%,聊聊我用 Claude Code 搭的多 Agent 投研框架

xbtlin · 2026-06-23 10:52:26 · 30230

长期来看,中国未来的经济是什么样的?

Void000 · 2026-06-23 09:20:11 · 27621

观各种家庭矛盾帖子有感,小红书对女性的影响这么大吗

johanbo · 2026-06-23 09:31:25 · 19887

突然想离婚了

rumengzhenxing · 2026-06-22 09:42:42 · 41003

从来没有这么反感过一座城市

lijianan · 2026-06-22 16:09:17 · 22117

关于婚姻:一个已离婚中登的一些真实感受

cslingjun · 2026-06-22 15:25:43 · 17245

我要给 GLM5.2 道歉

hihihihihi · 2026-06-21 16:27:32 · 11754

问一个私密但又迫切的问题,进入 ai 时代后,大家用 ai 做的项目都实实在在挣到钱了吗

emmathoermer · 2026-06-21 12:13:36 · 11232

突然发现拼多多居然没有做网贷

tangping · 2026-06-21 09:05:33 · 8847

问一个直击灵魂的问题,你用 AI 做了哪些有意义的工具?

ttkit · 2026-06-20 11:23:38 · 17157

Vibe Coding 了两年,分享一下我对于 Vibe 的感想。

SoraStar · 2026-06-20 17:41:43 · 10631

来说说🪜的客户端

lezhou · 2026-06-20 10:16:26 · 9130

前端界面比想象中复杂好多

weiyunjun · 2026-06-19 19:18:30 · 9178

佬们你们的小米 MIMO 820 亿 token plan 用掉多少了?

hpan · 2026-06-19 08:03:09 · 7409

端午节快乐!求推荐高质量 VPS 线路

wdv2ly · 2026-06-19 10:42:12 · 7332

大佬们客观评价我夫妻之间的相处,我该怎么办,是我错了吗?

5boy · 2026-06-18 10:30:37 · 23005

最近面试,已经明显能感觉到行业不行了。

DeepSIeep · 2026-06-18 10:34:57 · 17597

大模型很单纯,复杂的是人。我给 CC 自爆我是中国人之后,它和我聊了很多啊

LimaEcho · 2026-06-18 10:34:48 · 13583

全民社保大家怎么看,利好还是利坏

z1111h · 2025-08-07 08:36:39 · 31533

昨晚刚看完,可以放心的给大家安利《南京照相馆》了

hellodigua · 2025-08-07 09:32:23 · 14665

我不是不孝,只是不想复制你们的人生:催婚二三事

littleG · 2025-08-07 10:53:04 · 13772

地狱开局怎么破?

tog · 2025-05-26 09:30:33 · 26525

观安徽路边摊提拉米苏绝命毒师致 200 人窜稀有感

leegradyllljjjj · 2025-05-26 09:23:57 · 18404

国家网络身份认证系统开始推送了

hahiru · 2025-05-26 16:15:01 · 15289

关于电车想明白一个问题:电车是大人玩具

opengps · 2024-03-29 08:09:04 · 29401

有没有必要从 jetbrains idea 换到 vs code

GuluMashimaro · 2024-03-29 10:51:37 · 17586

xz/liblzma v5.6.0/5.6.1 被植入了以 sshd 为目标的后门

Death · 2024-03-30 02:57:11 · 15554

cloudfalre worker 也许是目前 web 服务部署的一种最佳实践。

jeesk · 2025-01-04 15:57:03 · 11526

教你一招,五秒解除 ChatGPT 降智商😋

hello333 · 2025-01-04 11:47:32 · 9628

v2er 们,百元以内蓝牙耳机哪家强

fffq · 2025-01-04 09:02:07 · 8088

进了社会才知道女朋友真的难找

blueboycn · 2024-11-04 12:18:15 · 48791

OPPO 授权体验店购买一加 13 的垃圾体验

Jak · 2024-11-04 19:18:34 · 16933

小米 15pro 用了 2 天,只说缺点

Awes0me · 2024-11-04 09:15:39 · 16199

V 站怎么有这么多人以 PC 为荣?

linivor · 2025-12-17 16:28:33 · 25817

ChatGPT, Claude, Gemini 会员三选一 应该买哪一个?

lovelyxiaod · 2025-12-17 10:05:45 · 21398

年底想给妈妈换个手机, 2k 上下选什么?

Jacefan · 2025-12-17 15:46:11 · 20063

微信为何丧心病狂打击多开?多开是用户的合理需求!

xcjzv · 2026-06-08 08:10:55 · 14507

月 base 只有 40k 的 AI 开发专家值得去吗?

wwhontheway · 2026-06-08 11:02:58 · 12561

微信不理会一小撮用户的吐槽是对的,大部分人用着没问题不会吐槽

dirkchou · 2026-06-08 10:09:46 · 12125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 hoppscotch 比 postman 更好用,这个 postman 要强制登录了

ellermister · 2023-12-02 21:16:08 · 22518

捡了条狗 发现养狗真是需要有钱有闲

nightnotlate · 2023-12-02 13:58:46 · 12129

为什么你应该使用安卓和 Windows?

haleyJen · 2023-12-02 12:21:55 · 10680

开源自荐-网页打印机

hanxiV2EX · 2026-04-27 19:02:52 · 14616

2026 年上半年, 4000 以内国产安卓大家推荐哪些款?

willxiang · 2026-04-27 09:28:26 · 10150

2026 年还在用 jetbrain ide 来看代码

guanhui07 · 2026-04-27 10:20:00 · 6648

如何看待追觅深圳高管的言论?

Eric666666 · 2025-05-30 09:35:44 · 33977

给某个 PT 站点义务劳动后的感想

dark495 · 2025-05-30 16:45:15 · 26888

个人最近一年自购好物分享

xloger · 2025-05-30 10:06:46 · 13534

精选回复

各家的事情各自出面解决
这是夫妻和平相处的基本原则
你总不希望你对你老丈人丈母娘有不满的时候也自己出面讲吧?
她有需求的时候你帮她一次,你有需求的时候她自然也应该帮你,她到时候不帮你,那就是她欠你
夫妻之间是最应该讲义气的关系
不是很懂你有什么好逃避的

FaustinaD · 2026-06-24 09:38:53 · 33

等纳指暴跌你就懂了

Chichele · 2026-06-24 09:53:09 · 28

因为大家突然发现,文革的根基一直都存在。随时都可以再来一次。

PrinceofInj · 2026-06-24 12:21:28 · 26

啊?"国内最聪明的群体之一" 不是是指的 v2exer 吧?

nomansky · 2026-06-23 09:28:12 · 66

骂也要 token 的哟

Brightt · 2026-06-23 14:33:51 · 42

1. 女人天性使然,没点 B 数
2. 小红书只是给她们创造了"看世界"的平台
3. 不患寡而患不均,她们只会觉得这人这样都可以有这么好的条件,自己会更多
4. 觉得自己应该跟鸡比价值,但又不愿意掏 AC

本人被上了一课后现在对女性有偏见,所以比较厌女

crushark · 2026-06-23 09:50:59 · 41

每日一🐢

victimsss · 2026-06-22 09:45:59 · 96

今晚做梦就围绕这个主题来了

x86 · 2026-06-22 23:29:26 · 41

深圳。从它没有非机动车道,,外卖电动车和行人抢人行道 我就极度反感这个城市。。。再回头搜一下 孙志刚事件
你会发现这个城市只认钱,毫无人文关怀

tianjiyao · 2026-06-22 16:21:06 · 27

他的用户群体,坏账率可太高了😂

BeijingBaby · 2026-06-21 09:13:01 · 25

跟老婆说买的 20x ,其实买的 plus ,每月净赚 180 刀

greyfreedom · 2026-06-21 18:37:32 · 13

@kloudmuka 这话说的 哪怕是 MiniMax 也不敢说无人问津啊
单纯见不得国模进步吧。伟大的外国模型才是好的

zfyime · 2026-06-21 19:48:50 · 8

中文媒体报道的外国新闻,建议至少附上一个外国媒体的 source 来源,因为大部分国内中文小编的想当然经常制造假新闻或者不准确的报道。

这一次也不例外。fact check 之后,几个点 op 原帖里的错误点还有评论里的一些,统一记一下笔记:

1. 该出事航班,既没有迫降也没有备降。按原定机场降落,当地消防应急响应待命,飞机安全落地。

2. 英国媒体报道「 portable phone charger 」给手机充电时,手机在客舱内起火。非常明确的是,起火的是手机而不是充电宝。

3. 英国民航局关于 power bank 的监管要求(监管对象是英国航空公司),飞机上给充电宝充电是「 must not 」,飞机上使用充电宝给移动设备充电是「 should not 」。

4. BA 航空公司在官方披露的文件里似乎没有针对乘客要求禁止使用充电宝充电的明文规定。

综上,对个人来说,如果使用的手机和充电宝都是型号质量符合规定的产品,空乘也没有口头/广播阻止该乘客的充电行为,那么这个乘客责任很小。哪怕最后打官司,航空公司能赢就不错了,就算赢了得到的赔偿也不会多。

ndxxx · 2026-06-21 00:21:04 · 11

到这选,能选一天
https://www.haitunt.org/app.html

mauve · 2026-06-20 13:05:26 · 8

歪个楼,此事件中三方分析
OP:挽回大部分资金,但付出金钱、时间、情绪成本;
移动:几乎无责,但承担了大部分的责任,亏了现金还有客诉人力成本;
苹果:主要责任方,但零经济损失,且有 OP 掏钱帮忙测试完善系统,妥妥的大赢家。

zqf01 · 2026-06-20 16:56:59 · 7

@laminux29 是不是你不懂的东西就是“山寨”

stabc · 2026-06-20 05:35:35 · 9

老骗局了,伪装成 recaptcha/turnstile 的钓鱼网站,如果你敢运行你不知道有什么实际作用的命令,尤其还是这种长到不能再可疑,那你怎么都会中招的

几个常识:
- 浏览器环境是独立的沙盒环境,任何需要你在沙盒之外操作什么的,你都应该打十二分精神,起八百个心眼,比如别人看不看的到,有没有可疑内容,有没有人做过( github 上的命令,都是因为有很多人跑过,帮你排雷你才能放心)。这种 BASE64 想藏什么都可以,给你下个原神也不是不行。
- 装下广告屏蔽类工具吧,比如 ublock origin 扩展之类的,这类工具不光会屏蔽广告,也会屏蔽一些钓鱼木马网站。
- 验证码最多就应当让你点来点去打几个字符,下次再看到让你再多费一丁点功夫的,直接关掉即可

建议搜搜站里之前的面试钓鱼、telegram 假验证钓鱼(和你这个类似),多看看下次就长个心眼了

UnluckyNinja · 2026-06-20 00:14:41 · 9

有 AI 不用,有 Google 不用,非要去用什么山寨 DuckDuckGo ,这下中招了吧。

laminux29 · 2026-06-19 23:30:21 · 3

@yuewolf #1 OP 的幻觉比 AI 更严重🤣

dddd1919 · 2026-06-18 11:12:37 · 52

md ,想骂人了,看了#82 才知道是孕妇啊,op 闭口不提,只说对自己有利的,渣男。

怀了你的孩子,让你洗个碗怎么了?生完了半夜还要起来喂奶,那时候更累,你现在就只是加个班算什么事?到时候又来吐槽自己老婆?

v2er4241 · 2026-06-18 11:12:07 · 46

「这是相当高的水准了。」
「最后我想说一句真心话」
以及前面的几句,是不是看完觉得自己被夸的乐呵呵😊

QueueBounce · 2026-06-18 10:42:11 · 42

楼上这些真实应激的不能再应激了。

单线程草履虫,反对“江油霸凌和当地领导不作为”和“反对军国主义”在草履虫脑子中不能同时存在。

再扣几个“奉旨传播”、“不看会被扣帽子”的帽子。

有一种脑子直通肛门的简单感。

weixind · 2025-08-07 10:11:39 · 114

我选择在网上看江油照相馆

Netfix · 2025-08-07 09:41:35 · 113

@Netfix V2 的国产电影分享每次都有你这种人去故意说一些负面新闻,跟电影有关系吗?谁不知道这事儿一样,该夸的夸该骂的骂不行吗?不爱看就别看,成天做恶心人的事情,GUN

hellodigua · 2025-08-07 09:48:00 · 52

这和经济下行有啥关系,小摊小贩上的东西本来卫生质量就一般,特别是一些年纪大的,卫生质量更差

maxwellz · 2025-05-26 09:25:41 · 34

这....

要不你搜 “上海公安 信息泄露”

Rickkkkkkk · 2025-05-26 16:24:39 · 26

传统软件要点:精确

Cooky · 2025-05-26 09:15:24 · 25

我一直不是很懂油车有多少驾驶乐趣,电车就没有驾驶乐趣了?普通人不买个手动挡跑山,不玩 JDM 改装那一套能有多少驾驶乐趣?排量低了动力不行一脚下去光响不走。然而真实情况是几百公里的长途你想放松点,智驾功能帮你休息一下,上班通勤省油油门给了就有能指哪打哪好开就行。

redbeanzzZ · 2024-03-29 08:17:16 · 85

@redbeanzzZ #1
驾龄 10 年 20w+公里,身在北方一直没怎么开过电车,油车手动挡、小面包、轿车、suv 、kcar 、越野基本都开过。
每个阶段的驾驶乐趣都不一样,一开始学车用的临近报废的小面包,离合抬的稍微快一点就熄火,当时的乐趣就是起步不熄火,换挡丝滑。每一次成功起步换挡都非常开心。
然后买了个手动挡哈弗 h6 ,当时感觉离合油门真是太他妈爽了,怎么踩怎么抬离合都不会熄火。乐趣逐渐就变成 2500 转弹射起步,发动机维持 2000-2500 转人工运动模式,各种深夜逮虾户。对了,那时候总打篮球左脚习惯性崴脚,不能踩离合,手动挡的车一般 1500 转的时候是可以不用踩离合挂挡的,每次崴脚就单脚驾驶,全靠油门控制转速,1500 转升档。这一阶段主打一个人车合一。
然后又换了几个自动挡轿车,a ,b ,c 级都开过,生活上也结婚生子,逐渐没了之前的激情,每天朝九晚五为生活奔波。早晚高峰堵在路上这阶段的乐趣就是没让旁边的车加塞儿,或者成功加塞儿,如果红绿灯排在第一位看着倒计时 5 、4 、3 、2 、1 弹射起步,还有刹车的时候所有注意力集中在右脚,体会刹车片还有轮胎与地面的摩擦,线性的刹停实现完美停车,坐在车里感觉不到一丝刹车产生的惯性。下班之后,到家楼下放倒座椅音响调大,享受自己独处的时光。这阶段说的矫情的,车是一个避风港,加油站。
现在,离婚了。前两天刚下定了坦克 330 ,下周就能提车,把现在的坦克 300 置换。3.0tt v6 + 9at ,去他妈的家庭社会责任,老子还没走过 g331 、n35 ,老子要死在罗布泊。

az402 · 2024-03-29 09:20:43 · 51

su7 pro ,24.6 万那个价格很明显瞄着 model3 打的
同样的价格,su7 多 35 度电,有智驾,设计我觉得都挺好看,动力也差不多

说无脑入特斯拉,是不是信仰太强了

zx4824 · 2024-03-29 11:43:12 · 35

祝翻车

infinityv · 2025-01-04 13:59:19 · 23

我一直无法理解所有来这里问怎么赚钱一类问题的人,基本上你不可能得到有价值的回答,如果别人觉得行得通那他自己就默默去做,自己闷声发财了。如果一群人觉得行得通,那做的人多了自然也会变的行不通。如果你啥都不知道指望一群人东一句西一句你最后啥都不会了解,还不如针对性的去问 GPT 。

ChrisFreeMan · 2025-01-04 17:36:15 · 15

你不会写总结很正常,不做管理的人通常都不会写,这是非常正常的情况。

主要原因是 2 点,平时你没做记录,另外就是格局不够(不清楚自己工作的意义)。

工作的意义是要从上往下看,不能从下往上看,否则你会觉得工作没有意义,也没有价值。

你要从辩证的思维去考虑,没有意义,就没有价值,就不会有需求,没有需求就不会存在这个岗位,不存在这个岗位你就不会来公司。

那你来到公司了,说明你一定是有价值和意义的,现在就是你可以思考一下,公司是不是有了你,才能解决这些问题呢?没有你,不也要招聘别人来干活吗?所以你必然有价值。至于是什么价值,请你描述一下你工作的愿景,尽可能用高大上的名词。

正常领导都会看下属的总结,但更大的领导不会看每个人的,因为写的水平不好,看不出什么有效的内容。咱们又可以反过来思考,什么是有效内容,更大的领导期望看到什么呢?是不是一些隐藏在日常工作中的问题呢?

多想想将军的想法,你就能当好一个兵,也能当那个最有前途的兵。
在朝廷上,这叫揣摩君心,知道皇帝要什么,日常沟通,升官发财才会顺利。
否则就会很边缘化,因为你意识不到你工作的意义,老板也不会意识到要给你更好的未来。

对了,写总结不要乱写,我有个下属,几年了总结写的都是“我工作很忙,我工作很累,但是我总是能按时完成工作,但我认为需要招聘一个助手”,那我到底要安排人还是不安排人帮他呢。。。不帮他也能按时完成工作,专门招聘个人难道只是为了他工作轻松?我还想轻松呢。。。所以他白写了,还成了一个反面教材。。你可能会说我为什么不教他,因为我也是查历史文件才看到的,很意外,又很符合他的人设,他在不同的公司糊糊涂涂的当一个小兵,同一个岗位做了 20 年,老油条,付不起的阿斗。

给你一点提示:写报告小能手的特点是,既描述了事情,又隐瞒了自己的不足,又不会得罪别人,又不会让上面觉得你很菜。

NewYear · 2025-01-05 00:44:47 · 11

大家(包括管的人)都觉得这是小事,甚至觉得 OP 的行为是挑事,挑刺。
但这其实是消费者本该有的权利,销售方本不该销售的三无货品,监管那些本该管的情况啊。
所以,很多不该发生的荒唐事才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只有规矩才能保证各位看瓜的不会成为瓜中人。

punish19 · 2024-11-04 19:50:47 · 35

好像没看到女生回复的,我是女生,身边挺多正常三观的女生的,没有网上说的那种非常物质。也有女生男生为了小家庭一起买房买车的,很幸福很开心。祝福楼主遇上对的人~~

xinggoole2020 · 2024-11-04 13:20:47 · 30

我现在已经放弃这个想法了,感觉光自己的问题都一堆,实在是无暇顾及她人,多一个人可能不是多一个分担,更多的是多一个顾及和责任。

ChrisFreeMan · 2024-11-04 12:35:31 · 26

你说嫖娼就是物化女性、廉价?那我问你,结婚又是什么?不还是男人用房子、车子、彩礼去换女人的逼和子宫的使用权吗?本质上不也是一种更昂贵、更长期的性交易?只不过你们非要把这事儿包装成“爱情”“责任”,好像一纸证书就能把操逼这件事儿升华了似的。
我花钱直接买性服务,想操就操,想玩奶子就玩奶子,想口爆就口爆,想后入就后入,各种姿势随便选,完事儿各回各家,谁也不欠谁。这叫直白、叫高效。你们结婚呢?天天对着同一个逼、同一个奶子操到腻歪,还得担心她心情不好不让碰,得哄着舔着求着才能上床,性生活频率低得可怜,最后还可能被戴绿帽。这叫浪漫?这叫高级?
我嫖娼至少是明码标价,你情我愿,她拿钱我拿爽,交易清清楚楚。你们结婚呢?彩礼几十万、婚房几百万,操了几年逼,万一离婚,钱房孩子全分走一半,这不比嫖娼贵一万倍?谁更划算,谁更聪明,一目了然。
你嫌我把性挂嘴上低俗?可性本来就是人类最基本的需求啊!鸡巴硬了就想插进湿热的逼里抽插,想射就射,这有什么可遮掩的?你们非要把操逼美化成“做爱”“夫妻生活”,好像加了滤镜就高雅了,其实还不是鸡巴进逼、精液射进去那一套?
我不结婚、不给彩礼、不生孩子,就是为了把时间、金钱、精力都花在自己身上:想操逼了就找最嫩的奶子最紧的逼,想玩儿花样就玩儿花样,想换口味就换人。性需求随时满足,生活压力最小化,这不比你们背着房贷、带着孩子、忍着性欲不满足强多了?
你看不起嫖娼,那是你的事。我过得自由、爽快、性福,不需要靠贬低谁来证明什么。我只是把性从婚姻的捆绑里解放出来,还原成它本来的样子:鸡巴和逼的快乐碰撞,仅此而已。
你继续你的长期关系、情感连接吧,我继续我的操逼自由,各走各路,谁也别瞧不上谁。

Lowlife · 2025-12-17 16:59:07 · 134

点进来前还好奇不是 mac 多一点吗,原来 PC 说的是嫖娼。现在思想钢印到在 v 站也打谜语了吗?

yourmrtimewatch · 2025-12-17 16:33:44 · 61

@Shanky

傻逼

KavinKily · 2025-12-17 10:56:35 · 60

谁限制你多开了,安卓微信多开一大把,你 ios 不支持多开,你装的微信不是正版的触发风控了而已

labubu · 2026-06-08 08:23:17 · 27

现在钱这么不值钱么。。月 base 40K 都看不上了?

tianjiyao · 2026-06-08 11:05:06 · 24

恭喜楼主已通过张小龙服从性测试✅

Vipcw95 · 2026-06-08 11:16:38 · 21

怎么一股翻译腔的感觉...

rimwindy · 2023-12-02 12:45:43 · 34

默默看了一眼 xijinp ...

cue · 2023-12-02 12:53:39 · 33

@mantouboji 人家就问个接入方式 你看看你应激的!

isaliangjing · 2023-12-02 09:52:57 · 24

感觉只是你对象喜欢干的你不喜欢干罢了
我不认为所谓游泳 潜水 旅游 就是在 "前进"

EmberSpirit · 2026-04-27 15:42:55 · 42

你俩只是不合适而已,你嫌对象平淡,ta 还嫌你事多呢

wfg · 2026-04-27 15:12:57 · 19

+1 ,主要是 vscode 无法复刻我在 idea 中的体验,所有的代码查看、git 合并都是在 idea 中执行的

aikilan · 2026-04-27 10:33:51 · 7

你老爸描述的常年那种在工地打零工的 ,真的就是体力劳动把你养大了 现在你连年薪的 1%都还在纠结 ,真的生嚿叉烧好过生你

hccsoul326 · 2025-05-30 12:18:39 · 134

实际上就是当婊子还要立牌坊,开头就说差异点事在岗时间短,结尾又给自己找补说不要拼打卡时长,前言不搭后语,傻逼一个

ChoiYoonJung · 2025-05-30 09:46:16 · 100

能花 3k 一个月请保姆,连 2k 的基本赡养义务都要这么扣。

已经不敢想你爸老年生活有多惨了,年纪再大点,你妈又不在了,万一有点事,这不敢想。。。

给你爸生活费是基本赡养义务,给女方爸妈是你的家庭事。
你这站不起来,存私房钱给你爸应急吧。不然怕到时打官司请不起律师。

cxh116 · 2025-05-30 13:05:09 · 44

API 文档 · Nginx 状态 · 请求统计 · 日志
最新主题 ID:1222915 · 新主题未更新:2938 · 超两周未更新:1075387
任务总数:263582 · 未分配:263582 · 未完成:263582 · 已分配未完成:0 · 错误:47375
桂ICP备1500190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