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aily - V2EX 精选

精选近 7 天和历史 3 天的热门主题及回复
👉 排行榜 · 👉 周报

精选主题

两年实盘 +135%,聊聊我用 Claude Code 搭的多 Agent 投研框架

xbtlin · 2026-06-23 10:52:26 · 27292

长期来看,中国未来的经济是什么样的?

Void000 · 2026-06-23 09:20:11 · 26990

观各种家庭矛盾帖子有感,小红书对女性的影响这么大吗

johanbo · 2026-06-23 09:31:25 · 18914

突然想离婚了

rumengzhenxing · 2026-06-22 09:42:42 · 41003

从来没有这么反感过一座城市

lijianan · 2026-06-22 16:09:17 · 22117

关于婚姻:一个已离婚中登的一些真实感受

cslingjun · 2026-06-22 15:25:43 · 17245

问一个私密但又迫切的问题,进入 ai 时代后,大家用 ai 做的项目都实实在在挣到钱了吗

emmathoermer · 2026-06-21 12:13:36 · 11232

我要给 GLM5.2 道歉

hihihihihi · 2026-06-21 16:27:32 · 11127

突然发现拼多多居然没有做网贷

tangping · 2026-06-21 09:05:33 · 8847

Vibe Coding 了两年,分享一下我对于 Vibe 的感想。

SoraStar · 2026-06-20 17:41:43 · 10361

来说说🪜的客户端

lezhou · 2026-06-20 10:16:26 · 9130

航班因乘客违规使用充电宝迫降,此人是不是这辈子就差不多了?

moudy · 2026-06-20 16:44:46 · 6400

前端界面比想象中复杂好多

weiyunjun · 2026-06-19 19:18:30 · 8199

端午节快乐!求推荐高质量 VPS 线路

wdv2ly · 2026-06-19 10:42:12 · 7332

一个 reCAPTCHA 把我骗到重装系统,分享出来给大家提个醒

Genieliu111 · 2026-06-19 23:25:09 · 6841

大佬们客观评价我夫妻之间的相处,我该怎么办,是我错了吗?

5boy · 2026-06-18 10:30:37 · 22821

最近面试,已经明显能感觉到行业不行了。

DeepSIeep · 2026-06-18 10:34:57 · 14648

大模型很单纯,复杂的是人。我给 CC 自爆我是中国人之后,它和我聊了很多啊

LimaEcho · 2026-06-18 10:34:48 · 13536

如何评价阿里前高管出任山姆董事长

xusang · 2026-06-17 09:52:39 · 16732

术后第八天老婆想要我开车送她,因此还生气

sport123 · 2026-06-17 21:27:03 · 15781

一位普通打工人的预言

hahade · 2026-06-17 11:02:52 · 14278

亲妹妹住我家,给我老婆转钱了,我不要,老婆坚持留下,为此吵了一架

xuyunqiao · 2025-02-08 16:40:11 · 29780

想问下大家的房租都是多少钱?在哪个地方

tomiaa · 2025-02-08 08:58:59 · 20415

🆘 **紧急求助!误删服务器数据,求支招!**

liyouran · 2025-02-08 09:58:56 · 12290

来说说 Mac 比起 Windows 笔记本好在哪里

sleepyfevniv · 2024-08-30 10:35:18 · 34082

PHP 虽然没落了,但是 PHP 的东西是真的好用

pixcai · 2024-08-30 17:45:00 · 22337

感谢百京爷,买了新电脑

jdjingdian · 2024-08-30 10:03:41 · 14826

书荒,能不能推荐几部好看的小说,或者觉得哪个小说你觉得真不错,推荐一下

R1ta · 2025-07-03 09:31:39 · 24582

小红书 App 帖子的图片都是明文传输的,网络提供者可以完全看到你浏览的实际内容

0o0o0o0 · 2025-07-03 12:31:47 · 23907

《发布这个内容需要你已经注册满 2025 天》

LaGeNanRen · 2025-07-03 14:32:38 · 20745

2012 年,我为了 3 万块钱放弃了 300 枚比特币

babyoung · 2023-09-15 09:12:34 · 26878

请留下一首你觉得好听的歌或者曲子

invadv · 2023-09-15 08:42:01 · 18036

联通宽带电话回访服务评价选了个[一般],然后接连接到三个师傅电话

fancy2020 · 2023-09-15 15:14:35 · 14563

豆包输入法来了!

facebook47 · 2025-11-21 12:38:22 · 21343

32 岁体检得了不治之症…

Boor · 2025-11-21 13:15:16 · 18384

你这一辈子,悟出一个最大的道理是什么?

windn999 · 2025-11-21 10:11:46 · 18264

光猫改桥接后速度降低的问题与运营商和厂商的探讨

oblivion · 2023-07-22 16:25:35 · 26557

一加手机强制升级? root 也没了,感觉需要花很多时间去处理,崩溃

zictos · 2023-07-23 01:04:21 · 17869

在我看来,称呼别人“老哥”是一种冒犯的行为

rolinbutterfly2 · 2023-07-22 13:57:46 · 12551

你们有那种第一次看,就莫名很反感的 UP 吗?

aeucon · 2024-11-15 09:38:33 · 19038

观《你们有那种第一次看,就莫名很反感的 UP 吗?》帖子有感,可以推荐下自己喜欢的 up 主吗?

zhou01 · 2024-11-15 15:18:51 · 18637

我们挣不到钱的原因或许是因为过于正直?

nekoharuya · 2024-11-15 16:07:22 · 15423

我在闲鱼上买购物卡被骗了,大家能帮我看看我到底是哪出现问题了吗?我想了好几天了,都不知道以后怎么避免。

arnoldnuo · 2024-06-14 09:47:31 · 32648

撸猫神器 uIPCat!让闲置手机作为边缘视觉计算终端

uIPC · 2024-06-14 16:13:21 · 23072

毕业参加工作后,老家一堆人借钱。

ShihanW · 2024-06-15 04:04:46 · 13739

一次 github 跟开源大佬的抬杠经历

realpg · 2023-11-18 19:30:15 · 37256

京东上那些 19 块 100G 的流量卡靠谱吗?

rabbbit · 2023-11-18 10:52:32 · 9102

如何解决原生 Android 续航问题?

0n1 · 2023-11-18 18:05:38 · 9038

兄弟们,被裁员了,如果不上班了大家都想干点啥

a6734957 · 2026-05-20 13:23:20 · 18786

你吃过哪些零食是爱不释手的?来分享一下!

mrsongopen1 · 2026-05-20 08:52:29 · 16989

大家都是怎么判断中转站安全性呢?

meetyuan · 2026-05-20 09:01:46 · 9555

精选回复

啊?"国内最聪明的群体之一" 不是是指的 v2exer 吧?

nomansky · 2026-06-23 09:28:12 · 66

骂也要 token 的哟

Brightt · 2026-06-23 14:33:51 · 42

就 V 站这臭水平,日渐知乎化了但是却没有知乎遗风,搞不懂怎么有底气捧一手说是国内最聪明的群体之一的。。

以日本为模型来预测中国显然是不科学的。
本土被驻军,被迫签广场协议,极度依赖进口,怎么想的用日本去预测中国呢?

woodfizky · 2026-06-23 09:50:41 · 39

每日一🐢

victimsss · 2026-06-22 09:45:59 · 96

今晚做梦就围绕这个主题来了

x86 · 2026-06-22 23:29:26 · 41

深圳。从它没有非机动车道,,外卖电动车和行人抢人行道 我就极度反感这个城市。。。再回头搜一下 孙志刚事件
你会发现这个城市只认钱,毫无人文关怀

tianjiyao · 2026-06-22 16:21:06 · 27

他的用户群体,坏账率可太高了😂

BeijingBaby · 2026-06-21 09:13:01 · 25

跟老婆说买的 20x ,其实买的 plus ,每月净赚 180 刀

greyfreedom · 2026-06-21 18:37:32 · 13

@kloudmuka 这话说的 哪怕是 MiniMax 也不敢说无人问津啊
单纯见不得国模进步吧。伟大的外国模型才是好的

zfyime · 2026-06-21 19:48:50 · 8

中文媒体报道的外国新闻,建议至少附上一个外国媒体的 source 来源,因为大部分国内中文小编的想当然经常制造假新闻或者不准确的报道。

这一次也不例外。fact check 之后,几个点 op 原帖里的错误点还有评论里的一些,统一记一下笔记:

1. 该出事航班,既没有迫降也没有备降。按原定机场降落,当地消防应急响应待命,飞机安全落地。

2. 英国媒体报道「 portable phone charger 」给手机充电时,手机在客舱内起火。非常明确的是,起火的是手机而不是充电宝。

3. 英国民航局关于 power bank 的监管要求(监管对象是英国航空公司),飞机上给充电宝充电是「 must not 」,飞机上使用充电宝给移动设备充电是「 should not 」。

4. BA 航空公司在官方披露的文件里似乎没有针对乘客要求禁止使用充电宝充电的明文规定。

综上,对个人来说,如果使用的手机和充电宝都是型号质量符合规定的产品,空乘也没有口头/广播阻止该乘客的充电行为,那么这个乘客责任很小。哪怕最后打官司,航空公司能赢就不错了,就算赢了得到的赔偿也不会多。

ndxxx · 2026-06-21 00:21:04 · 11

到这选,能选一天
https://www.haitunt.org/app.html

mauve · 2026-06-20 13:05:26 · 8

去年年中开始做一款出海的产品 今年年初已经稳定盈利 后面索性把工作辞了 现在为止这种生活方式已经五个月

kulove · 2026-06-20 13:35:19 · 7

@laminux29 是不是你不懂的东西就是“山寨”

stabc · 2026-06-20 05:35:35 · 9

老骗局了,伪装成 recaptcha/turnstile 的钓鱼网站,如果你敢运行你不知道有什么实际作用的命令,尤其还是这种长到不能再可疑,那你怎么都会中招的

几个常识:
- 浏览器环境是独立的沙盒环境,任何需要你在沙盒之外操作什么的,你都应该打十二分精神,起八百个心眼,比如别人看不看的到,有没有可疑内容,有没有人做过( github 上的命令,都是因为有很多人跑过,帮你排雷你才能放心)。这种 BASE64 想藏什么都可以,给你下个原神也不是不行。
- 装下广告屏蔽类工具吧,比如 ublock origin 扩展之类的,这类工具不光会屏蔽广告,也会屏蔽一些钓鱼木马网站。
- 验证码最多就应当让你点来点去打几个字符,下次再看到让你再多费一丁点功夫的,直接关掉即可

建议搜搜站里之前的面试钓鱼、telegram 假验证钓鱼(和你这个类似),多看看下次就长个心眼了

UnluckyNinja · 2026-06-20 00:14:41 · 9

有 AI 不用,有 Google 不用,非要去用什么山寨 DuckDuckGo ,这下中招了吧。

laminux29 · 2026-06-19 23:30:21 · 3

@yuewolf #1 OP 的幻觉比 AI 更严重🤣

dddd1919 · 2026-06-18 11:12:37 · 52

md ,想骂人了,看了#82 才知道是孕妇啊,op 闭口不提,只说对自己有利的,渣男。

怀了你的孩子,让你洗个碗怎么了?生完了半夜还要起来喂奶,那时候更累,你现在就只是加个班算什么事?到时候又来吐槽自己老婆?

v2er4241 · 2026-06-18 11:12:07 · 46

「这是相当高的水准了。」
「最后我想说一句真心话」
以及前面的几句,是不是看完觉得自己被夸的乐呵呵😊

QueueBounce · 2026-06-18 10:42:11 · 42

@gotOwt 男女对立的各种春风法官的奇葩判决你们都见多了,怎么换到劳资对决的案子,又相信法官都会秉公判案了呢?更不用说很多城市的劳动纠纷的案子现在都堆满了,很多案子要排队多久你知道吗?

回到这个案子,法官很明显嫌烦了,所以设置了一个门槛让当事人知难而退,如果 op 坚持继续走程序,他会走程序,
但我敢保证,op 100%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符合法律的结果。

生活在什么样的社会,不知道么?

Paradoxos · 2026-06-17 10:03:29 · 92

@Paradoxos 脑残发言。

gotOwt · 2026-06-17 09:50:51 · 57

不觉得,反而觉得很好用

iikebug · 2026-06-17 11:28:35 · 50

我的看法:楼主妹妹很懂事,本来事情已经办妥了,她嫂子(楼主老婆)收了钱也永远无法拿这件事出来说恩情(人情债才是最贵的)。结果楼主出来把事情搞砸了,老婆不高兴,必然迁怒妹妹,如果真的退了钱,以后几十年妹妹在嫂子面前都要矮一头。

原本,楼主的正确做法应该是抢在妹妹主动给钱之前,给钱妹妹,让妹妹以她自己的名义交给她嫂子。这一步楼主没有做,妹妹只好自己掏钱了。

cmdOptionKana · 2025-02-08 16:55:21 · 64

喜欢的没问题,不喜欢的也没问题。觉得别人为啥喜欢的才有问题

zuixinwenyue · 2025-02-08 14:35:54 · 57

我上班四年,也是特别内耗,最后裸辞出去摩旅了大半个中国,回来之后做了大半年自己的产品,没什么人用。然后现在 gap 10 个月了,没有面试机会,开始逐渐焦虑中。

离职之前觉得这 b 班再上下去就要死了,现在 gap 久了觉得再没这 b 班上就要死了。

vortesnail · 2025-02-08 10:38:50 · 52

享界 S9 ,优秀的车企调教底盘,伟大的车企维修路面。

mengdu · 2024-08-30 10:17:16 · 175

老实说,买 Mac 不是追求啥,而是佛系。如果你想省心,买它没错,如果你谈优点谈对比,那你还是用 windows 吧。

heybwei · 2024-08-30 10:50:17 · 18

我说一句暴论。

觉得 linux 可玩性高,windows 臃肿的人,对 windows 的了解就跟只会刷抖音的老大妈一样,一无所知。

关 onedrive ,关 copilot ,关 telemetry ,这些小问题解决起来,比 linux 下解决 fractional scaling ,解决 wine bug ,解决 nvidia 驱动,哪个更简单我觉得用脚趾头都能想明白吧?这 wsl2 哪里不比 wine 香了?

我假定在座会用 linux 的都会用命令行,那 github 搜索一下 sophia script for windows ,这个脚本看一眼配置文件从头到尾一跑,再下载个 dism++,对着系统一顿清理一顿删,啥版本的 windows 都能像你们口里的 Linux 一样干爽顺滑。

要是再学会 sysprep 和 windows ADK ,你甚至能像 arch linux 一样堆积木堆出来一个你想要的任何 windows ,而且微软的文档牛逼到,只需要看官方文档就可以学会一切东西,不需要任何社区 wiki 、stackoverflow 、IRC 、github ,不需要造任何轮子。

你再学会 USMT 和 UWF ,系统无论搞成什么鬼样子都能一键还原,重装系统就像 linux 把 home 目录 mv 到新系统里一样简单,十分钟内搞定所有软件配置。

还有一点我觉得搞笑的是,楼主把 linux 当主力机遇到的问题我上大学的时候就遇到了,现在居然还是这些问题。。。

现在你再说说,linux 做日用机哪里比 win 香?

ttimasdf · 2024-08-30 12:51:12 · 18

老哥您这比我要好太多了还悲观啥。调整心态看看我的经历,放轻松啥事没有。
我 14 年毕业出来工作,最垃圾的 211 材料专业毕业,生化环材 4 大天坑不是开玩笑的
所以毕业出来被迫直接转行到中字头地产央企负责行政工作,做了 6 年的行政文秘+公司信息化建设,虽然收入极差(月收 2K9 )但跟着帝都某 GOV 领导还有点盼头,后来公司先比皮带哥的爆雷还要早,彻底散场,6 年时间全白费一切化为乌有。此时父亲因病去世,家里积蓄花了个精光,最困难的时候全家所有银行卡加起来不超过 500 块,又因为很多很复杂的原因,此时开始欠下了 8-9W 的债务。但母亲身体不好,这部分都只能由我一人承担,而且为避免让母亲知悉,所以日常生活在她面前还是该照旧照旧,在母亲之外的就死命节省,一点一点填坑。
后来新领导上任处理公司烂摊子,一朝天子一朝臣,我直接从行政退下来开始负责卖地清偿手续的杂活了,搞了半年多把土地手续处理完我就撤退了,转到了本地民营地产工作当负责项目管理的副总。
本来还以为这一跳槽彻底摆脱基层命运,当上小领导,但没想到我对市场经济过于乐观了,我负责开发的一整个别墅项目,即使现场土地平整、施工图设计都已经做完了,但当时已经到了 21 年中,老板觉得市场环境极差决定不再做下去了,我也没有继续呆下去的意义了。遂只能继续转行。
最后,为了能留在家里照顾母亲和做好成家的准备,转行来到了特种设备检测行业,跟以往的经历完全不想干,相当于之前 8 年的所有时间全部浪费了。这个行业更加边缘,收入比纸都薄,但责任贼大,如果是你签字负责的设备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基本上是要进去踩缝纫机的。此时又已成家又诞有小孩,开支相比原先更加大了。
而且直到今天,之前欠下债务依旧没有归还完,不过经过这么多年也差不多爬到 95%了。我现在也算不清我这样的状态到底支撑了多少年,有时候仔细回想我真的挺佩服自己的,这么多年的压力从来就没离开过,我自己扔能坚持还未崩溃不说,家人包括孩子从来没承担过一丝。真到大概半年后所有的坑都爬出来后,不知道会不会睡上一次久违的舒舒服服的觉。

sp670 · 2025-07-04 00:41:44 · 82

这位是真迷信科学了.....
科学是一种方法,一种思路,而不是一个结果.

ATKLLL · 2025-07-03 09:04:09 · 44

OP 不是一个人,我跟 OP 一样。

xujdan · 2025-07-03 09:50:51 · 43

一个小时已经很快了,不明白给个“一般”,让师傅扣了 2000 ,还这么理直气壮。。。

jsooo · 2023-09-15 15:18:24 · 80

这种东西顾客有顾客的主观评价权力,只要给了评价体系,顾客就有权力按自己的主观感受评价,如果顾客不能按自己的想法评价,就会造成评价全是好评、政绩优异、业务一塌糊涂。评价体系问题不应该与顾客有关,扣钱不合理、评价不合理应该由运营商内部处理,而不是联系客户。说白了又是懒 z

hunono · 2023-09-15 15:26:04 · 59

没有内置反诈中心 APP

Chaidu · 2023-09-16 00:16:32 · 48

不都这样,不过确实越年轻 WLB 的比例越高,你羡慕照着做就行了,不如想想什么在限制你,肯定不是“老了”就能解释的,老又不是傻。

coderluan · 2025-11-21 09:42:23 · 34

看下左下角小字。

forbreak · 2025-11-21 09:10:38 · 30

我的有效人生已经不足一半了, 60 岁之后的生活质量肯定不行了. 而我还在焊在工位上, 连长途旅游都是奢望. 一直在想是不是该换一种活法.

stinkytofux · 2025-11-21 10:23:25 · 28

老哥你好

blackcat888 · 2023-07-22 14:00:54 · 247

我叫你一句老哥是给足你面子

x86 · 2023-07-22 14:04:27 · 57

特意登陆上来,你逼事儿真多

318meister · 2023-07-22 14:37:02 · 54

程序员鱼皮

j6711 · 2024-11-15 10:43:37 · 85

雷总,出个飞机杯

byby · 2024-11-15 09:39:58 · 39

你这标题起的,是我喜欢上班么?上班只不过不开心,不上班会饿死。

peacelove · 2024-11-16 06:51:39 · 36

@xiangyuecn

人家这怎么是贪小便宜了,二手平台买卡劵是很正常的交易啊,op 只是发出来共同探讨下这种被骗经历,以及总结经验教训,对其他人看到也会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况且花你钱了吗?你在这还搞起受害人有罪论了?嘴贱建议闭嘴

CarrySHI · 2024-06-14 10:07:13 · 71

直到我掏出字节工牌 他们才作罢

potatowish · 2024-06-14 13:35:31 · 66

我觉得 AI 目前淘汰不了大多程序员,但是能淘汰你,因为 AI 比你还能张口就来

LuckyLauncher · 2024-06-14 13:46:54 · 39

你这个不叫吐槽,叫阴阳怪气

JustSong · 2023-11-18 19:39:51 · 70

你的描述来看,大佬对人对事不对人,你对人不对事

xxfye · 2023-11-18 19:45:20 · 61

卧槽,以后不敢跟下属说话了,让他们自生自灭去。栽培亲信就够了,其成员就当租了几个合格的螺丝刀。

passive · 2023-11-18 16:32:02 · 28

我就是感觉现在的职场环境真的有问题,高压,加班,pua ,有时候真是想骂人,这种环境呆个几年,我都感觉把人的灵气都磨没了,以前对代码还很有热情,天天想着学习,变强,现在感觉真的没劲儿

nenseso · 2026-05-20 13:34:24 · 38

我直接点:v 站现在怎么 nt 这么多

JYii · 2026-05-20 13:57:19 · 32

撸管

LunarConcerto · 2026-05-20 11:55:49 · 25

API 文档 · Nginx 状态 · 请求统计 · 日志
最新主题 ID:1222597 · 新主题未更新:2868 · 超两周未更新:1075216
任务总数:263288 · 未分配:263288 · 未完成:263288 · 已分配未完成:0 · 错误:47316
桂ICP备1500190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