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aily - V2EX 精选

精选近 7 天和历史 3 天的热门主题及回复
👉 排行榜 · 👉 周报

精选主题

生平第一次拿住翻倍的股票

Brightt · 2026-06-25 09:53:31 · 14066

刚办完父亲丧事难过想抱会,女友怕传染感冒耽误旅行拒绝,是我太敏感吗?

leeyin98 · 2026-06-25 17:28:52 · 13890

早上 plus 号被杀了

pk78823 · 2026-06-25 09:45:34 · 11569

买了房有点后悔,怎么调整心态?

kurisuezio · 2026-06-24 09:46:10 · 19372

Xiaomi 智能存储(NAS)开启众筹, 4TB 2299 起

lchkid · 2026-06-24 10:54:24 · 16307

昨天又跟我老婆吵了一架

youngforever · 2026-06-24 09:28:42 · 16186

两年实盘 +135%,聊聊我用 Claude Code 搭的多 Agent 投研框架

xbtlin · 2026-06-23 10:52:26 · 31279

长期来看,中国未来的经济是什么样的?

Void000 · 2026-06-23 09:20:11 · 27621

观各种家庭矛盾帖子有感,小红书对女性的影响这么大吗

johanbo · 2026-06-23 09:31:25 · 19887

突然想离婚了

rumengzhenxing · 2026-06-22 09:42:42 · 41003

从来没有这么反感过一座城市

lijianan · 2026-06-22 16:09:17 · 22117

关于婚姻:一个已离婚中登的一些真实感受

cslingjun · 2026-06-22 15:25:43 · 17245

我要给 GLM5.2 道歉

hihihihihi · 2026-06-21 16:27:32 · 11754

突然发现拼多多居然没有做网贷

tangping · 2026-06-21 09:05:33 · 8847

二狗 API| GPT/Claude 纯血模型 0.1x~0.2x 低价 API

rocododd · 2026-06-21 12:52:46 · 8263

问一个直击灵魂的问题,你用 AI 做了哪些有意义的工具?

ttkit · 2026-06-20 11:23:38 · 17157

Vibe Coding 了两年,分享一下我对于 Vibe 的感想。

SoraStar · 2026-06-20 17:41:43 · 10631

来说说🪜的客户端

lezhou · 2026-06-20 10:16:26 · 9130

前端界面比想象中复杂好多

weiyunjun · 2026-06-19 19:18:30 · 9178

佬们你们的小米 MIMO 820 亿 token plan 用掉多少了?

hpan · 2026-06-19 08:03:09 · 7409

端午节快乐!求推荐高质量 VPS 线路

wdv2ly · 2026-06-19 10:42:12 · 7332

12 月初去了一趟日本关西地区旅行,分享游记

lynan · 2025-12-24 09:23:42 · 23525

怎么看程序员薅教育优惠

CNM47589 · 2025-12-24 14:15:24 · 15686

推荐一个好用的机场

xuromky · 2025-12-24 19:03:41 · 14925

年包 21 万在深圳能活得很滋润吗?

pamphrey · 2024-10-20 12:03:27 · 10472

记录一次交通事故的过程,还想问一下你们面对这种无赖到底是妥协还是出口恶气?

timedivision · 2024-10-20 19:58:47 · 9933

iPhone 骚扰电话拦截?

az2022 · 2024-10-20 10:09:05 · 8303

汇丰把我的账户停了,而且拒绝告诉我原因,然后我直接起诉了

ibruce · 2024-09-08 09:48:14 · 23372

买了个 vps,搭建自己节点,家人们推荐下一键安装脚本

guanhui07 · 2024-09-08 13:31:53 · 10645

数码荔枝是不是下一个思杰

yufan0692 · 2024-09-08 10:29:34 · 6096

写了个油猴脚本,根据搜索结果批量拉黑用户,一键屏蔽新闻号营销号

2962051004 · 2025-12-20 10:45:42 · 6422

海南现在对于普通人来说可以有什么便利的地方

xiaocongcong1 · 2025-12-20 13:01:10 · 5680

机考后,软考难度是升级还是降级了

rebounce · 2025-12-20 09:59:33 · 4872

身上背负房贷车贷孩子的 33 岁中年男人如何自救? 昨晚朋友打电话借点钱,说是欠下十几 w 信用卡额度,征信已黑。为啥打电话借钱,老婆发现了闹离婚,必须让还掉。伸出援手,但杯水车薪,问问 v 友除了钱有啥策略能帮到这位朋友。

EastHorse · 2025-04-03 10:07:06 · 25205

负债 40w,作为程序员,该如何翻身?

safeman · 2025-04-03 13:56:53 · 19662

老婆在国企上班,每隔一段时间就和我说工作的要抑郁了,活太多干不完,我该怎么帮助她缓解情绪?

wjh6665 · 2025-04-03 10:15:25 · 18781

现在大家选车都不怎么选油车了吗?看了下汽车板块大部分讨论的都是电车

chengchuan1009 · 2023-10-20 11:41:00 · 18023

推荐个男士双肩包吧, ja 人们

MRG0 · 2023-10-20 11:33:43 · 16859

进入了朋友内推的公司,我从来没这么后悔过

KJH · 2023-10-20 11:07:57 · 12380

找老婆最重要的就是情绪稳定,你们认可吗

dcy7287 · 2025-01-08 10:25:15 · 27273

国内的 Java 体系真的很落后吗?

zsmile · 2025-01-08 16:06:10 · 25712

各位有娃的都给新生儿买什么奶粉,放心实惠的

kingpo · 2025-01-08 16:42:01 · 20518

恐惧和无力感。500 多万骗局可能任何人都会踩到(之一)

w18552955189 · 2024-09-25 11:13:19 · 26210

国企工资太低了呀

qiaoyurensheng · 2024-09-25 14:04:53 · 20263

分享一下我刚做的个人站 /about

LHRUN · 2024-09-25 08:25:02 · 17681

6000 多买张电脑桌(黑胡桃木、2m*0.8m)是不是多少交了点智商税?

Vveeb · 2024-01-08 14:38:50 · 21299

infuse pro 涨价了?

nnqijiu · 2024-01-08 17:44:28 · 16506

狂肝了一个多月,终于重构成功,欢迎体验

LHRUN · 2024-01-08 09:23:05 · 15916

外资撤离中国什么原因?

kcw294196204 · 2025-11-17 09:43:12 · 24583

RackNerd 2025 黑色星期五!全新优惠、全新门店、全新硬件.

zw2019 · 2025-11-18 06:52:20 · 24226

关于是否借钱,听了老婆的,豁然开朗!

intoext · 2025-11-17 09:01:53 · 20195

精选回复

这都是什么 JB 思想,楼主父亲去世,亲生父亲去世啊,想得到些许安慰,想要一个拥抱,一帮 JB 龟男让人成熟点、不要太感性,脑子跟 JB 长反了,服了

XLeopard · 2026-06-25 19:38:59 · 49

龟男真的多,还有要求男人理性的,如果完全理性的话还要什么感性、要什么情绪,那就更不需要女友、老婆之类的了。你的纠结就是因为太顾及他人的感受了,感觉自己不舒服,但又不确定自己该不该表现出来。
还是那句话,男女互换,微博瘫痪。
在我还有前女友的时候(六七年前了,可能那时候都年轻,感情比较真挚吧),有一次旅游在酒店里我感冒了,她看我躺着没精打采的,说要是能把感冒换到她身上,我就不用难受了。这件事我记得很深。这就和最近网上讨论的“女朋友/老婆不让我亲她”的问题一样,感情不到罢了。

xuejianxianzun · 2026-06-25 18:10:35 · 41

统计过国人吐痰和外国人吐痰的数量吗。
这个问题就好像,纯好奇,为什么国人这么爱胡说八道?

stallman · 2026-06-25 08:32:32 · 39

各家的事情各自出面解决
这是夫妻和平相处的基本原则
你总不希望你对你老丈人丈母娘有不满的时候也自己出面讲吧?
她有需求的时候你帮她一次,你有需求的时候她自然也应该帮你,她到时候不帮你,那就是她欠你
夫妻之间是最应该讲义气的关系
不是很懂你有什么好逃避的

FaustinaD · 2026-06-24 09:38:53 · 33

因为大家突然发现,文革的根基一直都存在。随时都可以再来一次。

PrinceofInj · 2026-06-24 12:21:28 · 31

等纳指暴跌你就懂了

Chichele · 2026-06-24 09:53:09 · 28

啊?"国内最聪明的群体之一" 不是是指的 v2exer 吧?

nomansky · 2026-06-23 09:28:12 · 66

骂也要 token 的哟

Brightt · 2026-06-23 14:33:51 · 42

1. 女人天性使然,没点 B 数
2. 小红书只是给她们创造了"看世界"的平台
3. 不患寡而患不均,她们只会觉得这人这样都可以有这么好的条件,自己会更多
4. 觉得自己应该跟鸡比价值,但又不愿意掏 AC

本人被上了一课后现在对女性有偏见,所以比较厌女

crushark · 2026-06-23 09:50:59 · 41

每日一🐢

victimsss · 2026-06-22 09:45:59 · 96

今晚做梦就围绕这个主题来了

x86 · 2026-06-22 23:29:26 · 41

还是不敢用辅助驾驶,我自己写的代码都不敢信,更何况是别人的代码

xusang · 2026-06-22 09:51:38 · 27

他的用户群体,坏账率可太高了😂

BeijingBaby · 2026-06-21 09:13:01 · 25

跟老婆说买的 20x ,其实买的 plus ,每月净赚 180 刀

greyfreedom · 2026-06-21 18:37:32 · 14

@kloudmuka 这话说的 哪怕是 MiniMax 也不敢说无人问津啊
单纯见不得国模进步吧。伟大的外国模型才是好的

zfyime · 2026-06-21 19:48:50 · 8

中文媒体报道的外国新闻,建议至少附上一个外国媒体的 source 来源,因为大部分国内中文小编的想当然经常制造假新闻或者不准确的报道。

这一次也不例外。fact check 之后,几个点 op 原帖里的错误点还有评论里的一些,统一记一下笔记:

1. 该出事航班,既没有迫降也没有备降。按原定机场降落,当地消防应急响应待命,飞机安全落地。

2. 英国媒体报道「 portable phone charger 」给手机充电时,手机在客舱内起火。非常明确的是,起火的是手机而不是充电宝。

3. 英国民航局关于 power bank 的监管要求(监管对象是英国航空公司),飞机上给充电宝充电是「 must not 」,飞机上使用充电宝给移动设备充电是「 should not 」。

4. BA 航空公司在官方披露的文件里似乎没有针对乘客要求禁止使用充电宝充电的明文规定。

综上,对个人来说,如果使用的手机和充电宝都是型号质量符合规定的产品,空乘也没有口头/广播阻止该乘客的充电行为,那么这个乘客责任很小。哪怕最后打官司,航空公司能赢就不错了,就算赢了得到的赔偿也不会多。

ndxxx · 2026-06-21 00:21:04 · 11

到这选,能选一天
https://www.haitunt.org/app.html

mauve · 2026-06-20 13:05:26 · 8

歪个楼,此事件中三方分析
OP:挽回大部分资金,但付出金钱、时间、情绪成本;
移动:几乎无责,但承担了大部分的责任,亏了现金还有客诉人力成本;
苹果:主要责任方,但零经济损失,且有 OP 掏钱帮忙测试完善系统,妥妥的大赢家。

zqf01 · 2026-06-20 16:56:59 · 7

@laminux29 是不是你不懂的东西就是“山寨”

stabc · 2026-06-20 05:35:35 · 9

老骗局了,伪装成 recaptcha/turnstile 的钓鱼网站,如果你敢运行你不知道有什么实际作用的命令,尤其还是这种长到不能再可疑,那你怎么都会中招的

几个常识:
- 浏览器环境是独立的沙盒环境,任何需要你在沙盒之外操作什么的,你都应该打十二分精神,起八百个心眼,比如别人看不看的到,有没有可疑内容,有没有人做过( github 上的命令,都是因为有很多人跑过,帮你排雷你才能放心)。这种 BASE64 想藏什么都可以,给你下个原神也不是不行。
- 装下广告屏蔽类工具吧,比如 ublock origin 扩展之类的,这类工具不光会屏蔽广告,也会屏蔽一些钓鱼木马网站。
- 验证码最多就应当让你点来点去打几个字符,下次再看到让你再多费一丁点功夫的,直接关掉即可

建议搜搜站里之前的面试钓鱼、telegram 假验证钓鱼(和你这个类似),多看看下次就长个心眼了

UnluckyNinja · 2026-06-20 00:14:41 · 9

有 AI 不用,有 Google 不用,非要去用什么山寨 DuckDuckGo ,这下中招了吧。

laminux29 · 2026-06-19 23:30:21 · 3

还是你对孩子的危害性更大一些

fanxasy · 2025-12-24 08:27:14 · 83

能上 V2EX 的人不应该问出这个问题才对啊

kkchan1999 · 2025-12-24 08:23:58 · 68

程序员的钱是大风刮来的?管好你自己就行了。

mode171 · 2025-12-24 14:25:49 · 52

最喜欢给这种钓鱼网站喂假数据了。这是脚本: https://pastecode.io/s/yj18n0b5
我已经给丫注入几万条假数据了,目标一亿条。

lulaolu · 2024-10-21 00:39:01 · 34

在深圳这种一线城市,衡量绝大部分的打工人关键节点就两个:30 岁的赚钱能力、35 岁的赚钱能力。
公职,有房有地的深二代以及富二代不在讨论范围。

第一档:牛人,买车买房扎根深圳 。
标准:30 岁前年薪 35-50 万左右,35 岁前年薪 70-100 万左右。
没有这个水平,留在了深圳也只会越来越痛苦,尤其是被裁员的时候。

第二档:不上不下的,深圳赚了一笔钱回家或者换城市生活。
标准:30 岁年薪不超 30 万,35 岁年薪不超 50 万
建议放弃扎根深圳的念头,布局老家或者想去生活的城市,(老家)买个房子再存个两三百万就撤退吧。

第三档:普通人,深圳赚钱深圳花。
标准:30 岁年薪不超 15 万
留是留不下的,赶紧多找几条退路速度撤退,不然只会让自己越待越焦虑。

当然,还有超级牛人档和更普通人档,就不一一说了。

深圳只欢迎三种人
1 、有价值的人
2 、有财富的人
3 、年轻人
如果你只是年轻,那么你在深圳的时间满打满算大概就只有 15 年。
所以请好好地利用好这 15 年,好好地计划好这 15 年,不要混日子不要摆烂,努力给自己争取一个留去自如的机会。

我看别人总结的,发出来参考一下。

JamesR · 2024-10-20 12:51:51 · 29

多年来的屎山的确没了,但是问题是写屎山的还是那群人,只要还是那群人,还是会变屎山。
很多 App 也是一边摸索一边开始写,内部也是一堆屎山。虽然也没有 android 的一堆屎山,但是鸿蒙自己本来也在制造屎山,ts 到 tsc ,最后肯定用自己语言。从 4.0 迁移到 5.0 都是一坨屎了,别说其他了
现在没广告是不是很开心呀?因为广告 sdk 大部分都没适配,起来了就开始适配,最后结果都是一样的。

HangoX · 2024-10-20 15:21:30 · 26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tongbufu · 2024-09-08 14:00:57 · 16

个人主观倾向太大了点。一个条款中的一句话,一个应用的就扣个「下一个思杰」的滑坡论证未免说服力不足。

好奇看了下发言记录,似乎是 OP 六年前买了非法二道贩子的软件被撤销了正版,却去怪罪正规经销商,以「态度」云云,还说「不再买数码荔枝的东西」。

既然六年多没关注了也不是用户,也就不要再这里臆测了。

独家代理下面还可以有二级分销,大不了直接去官网走信用卡。

做应用代理销售的数码荔枝,那么个小团队,估计法务都没两个,成为恶龙未免天方夜谭。等到闲鱼、淘宝都倒闭吧。

mirtle · 2024-09-08 11:04:42 · 8

北美卡圈有一个词叫杀全家,建议搜索了解一些。有可能银行在开户条款中已经准备好强制关户的相关事宜了

Jiceburger · 2024-09-08 10:01:23 · 6

我说句不好听的吧,你可能是你们关系内的寄生虫/吸血鬼。
你朋友说“不想因为钱的事情,让感情变质。”他做到了,你没做到。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是他在付钱,你认为是为什么?在那 600 块之后他是不是多次考虑你的感受?他感到不舒服之后搬走了,他甚至为此找了理由,但他有切断和你的联系吗?
每人赔 6 万,但说实话 6 万多吗?虽然确实有可能捉襟见肘,但到生死存亡的地步了吗?在这种情况下,你朋友依然在找钱,带着你赚钱,你呐?
他做了这么多,你做了什么?
对了,你们这次赔钱的项目大概率违法吧?最少也不干净。
什么项目是“项目当天就能试,晚上结算,说挣了一千; 第二天真的结了账。”?什么项目“一个星期赚了一万”?你以为别人看不懂吗?

sojourner · 2025-12-20 10:06:32 · 17

写都写了,多写一点,当个科普了:

真正的黑机,盗抢机,查询保修日期,会显示 1985 年 1 月 1 日激活。

这是乔布斯被赶出 Apple 的年份。

NewMoorj · 2025-12-20 23:59:11 · 14

别为难自己了,政府比拼多多更没有底线,你不也没移民吗

argentea · 2025-12-20 20:19:28 · 13

@lirui0073 我踏马服了,如果楼主说的是事实,这样的老婆还不离干嘛?!
楼主朋友在他老婆怀孕时,为了周转想动用家里存款,她不让动,现在欠了一屁股的债,要卖车,她也不让,你说,这是要过日子的人么?你还骂我们都是傻逼,怎么,就你自己看得清?

xtx · 2025-04-03 10:21:43 · 85

这老婆,留着干嘛

cheng6563 · 2025-04-03 10:15:34 · 66

别说学习了,打游戏都觉得累了

appreciatemp · 2025-04-03 09:20:56 · 41

没事,经济会越来越好,多看 cctv ,这样心里好受些。忍一忍就过去了,毕竟皇上还年轻,再等个 20 来年,会好起来的,会好起来的。

redmoon0825823 · 2023-10-20 21:13:47 · 54

额,都没说到点子上,学了一点网络技术的稍微帮你们分析一下。
目前我们最常用的 WiFi 和蓝牙都是老外领导组织的协议标准,为了兼容老旧的协议,所以很臃肿,延迟也高。
星闪是华为没办法,据说是蓝牙不带他玩了才自己研发的新的无线传输协议,但是军方看到就拿去用了,现在的民用星闪是阉割后的版本。
另外你们说的耗电,人家接入层分为两个标准:SLE (星闪低功耗)和 SLB (星闪基础标准),分别对标蓝牙和 Wi-Fi 技术,功耗也给你解决了。
目前我最看好的是微秒级低延迟,手写笔用这个不要太爽。
然后还有我一直不想用的蓝牙鼠标,这次可以搞一个雷神星闪鼠标试试。
我还能想到的是把那些无线投屏器的命给革了,都是坑货。
还有就是各种智能家电。。。。
毫无疑问,未来星闪的发展潜力是非常大的

DaRenCC · 2023-10-20 10:22:40 · 31

自动档刚出来的时候,也有很多人说喜欢手动挡的“机械感”

ricoliu · 2023-10-20 11:55:35 · 27

OP 为了讽刺引起争论而巧妙的话术。比如班里某某同学进步很大,他数学考了班里第二,相关朋友很很开心。这些标题党就会说,某某自称全校第一,天下无敌,大家怎么看?

官方一直没说弯道超车,也没说超过了什么 GPT4 (在上个别测试比较分数高),deepseek 官方宣传上还是很克制的。而且给出的论文细节满满,干活十足,并且是真正开源的。
这些都看不到,它们就只会怀疑,讽刺挖苦,国产原罪罢了

DigitaIOcean · 2025-01-08 10:50:17 · 74

我很难理解这盘菜是用什么原料炒出来的。

Livid · 2025-01-08 08:37:49 · 59

情绪稳定的基础是物质富裕,男女都是。

liu731 · 2025-01-08 10:52:41 · 54

谈不上发展。目前的现状只是在苟活。

Livid · 2024-09-25 12:09:55 · 106

国家出手
中央发声
政府加大

这么多年,怕是被害得还不够惨?

my101du · 2024-09-25 10:15:44 · 103

啥都想让国家出手,国家让你买房你怎么不买,国家让你生三孩你怎么不生?
还有你有没有想过就是因为国家出手你现在才用不了谷歌推送的?

chanChristin · 2024-09-25 10:22:25 · 84

现实大概率是你说的两个方法都会用

lzgshsj · 2024-01-08 09:16:54 · 43

跟他借点钱

wweerrgtc · 2024-01-08 15:24:54 · 42

直到最后你会发现,这是你生命中最美妙的时刻之一了。那种青涩,那种朦胧,那种单纯,纯粹。没有争吵,没有琐碎,没有利益,没有现实,没有三观,

bianhui · 2024-01-08 13:59:20 · 36

你家的租户一个个都退租了,把店开到别的地方去了。
那就是房东有问题啊。家里的傻儿子还为赶走租户在庆祝胜利。

evan9527 · 2025-11-17 09:48:00 · 187

太矫情

PrinceofInj · 2025-11-17 20:10:52 · 94

老婆还说了一个我认为真智慧的提法。她讲,你原来单身毛小子,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现在你有家了。不能那么随性了。

另外,说到你这个不算亲密的朋友。这纯粹是给你找事儿来了,现在抛开个人贷非常方便不说,就算是找朋友借钱,也要兼顾两个原则:

一个是,思考是否借给对方钱,有一个着眼点,就是你自己困难时,会张嘴跟对方借吗? 这表明他跟你的亲密程度。如果你有事儿想不到找他借,而他现在找你借,那说明什么,是单向的。 谁家都有个马高蹬短,但朋友拆借,一定讲究可“双向奔赴”,不然就是冤大头!

另一个是,如果两个都有家的人,要秉持双方有家庭级的互动交往,才好张口。不然就是给人家两口子找麻烦。若是我哪天有事儿需要找朋友借钱,只能找谁谁谁和谁谁谁,我们几个家庭都是互相认识的,谁家啥家底也知道个七七八八。人家肯定借,我们也肯定还。
说我未来再难,都不要找“只认识夫妻中的一个”那样的朋友来借钱。不要给人家家庭惹麻烦。不要学昨天这个朋友。

老婆是财务出身,感觉这方面就是比我明理,一套一套的。 我服了

intoext · 2025-11-17 09:18:09 · 58

API 文档 · Nginx 状态 · 请求统计 · 日志
最新主题 ID:1223037 · 新主题未更新:2881 · 超两周未更新:1075441
任务总数:263709 · 未分配:263709 · 未完成:263709 · 已分配未完成:0 · 错误:47400
桂ICP备1500190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