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aily - V2EX 精选

精选近 7 天和历史 3 天的热门主题及回复
👉 排行榜 · 👉 周报

精选主题

曾经倾力帮我的学长,如今再也不回消息。

freefly111 · 2026-06-27 12:01:14 · 11296

31 岁,在离婚前夜,我终于承认自己从未真正活过

yeungtien2021 · 2026-06-27 17:34:13 · 6870

”“亲历,接到过国内派出所关于“翻墙”的质询。”“

nathandoge · 2026-06-27 10:49:14 · 5588

如何看待苹果 6 月 25 日 Mac, iPad 全线涨价 20%?

handsomezai · 2026-06-26 08:52:47 · 19846

这种情况该跑路吗?

midsolo · 2026-06-26 09:41:44 · 18947

早上刚上班,发了一条消息返回 401,心一凉😂

oouz · 2026-06-26 09:32:45 · 9011

刚办完父亲丧事难过想抱会,女友怕传染感冒耽误旅行拒绝,是我太敏感吗?

leeyin98 · 2026-06-25 17:28:52 · 18327

早上 plus 号被杀了

pk78823 · 2026-06-25 09:45:34 · 12214

妹妹高考分数出了,求大学专业、学校推荐

tyro820 · 2026-06-25 10:57:08 · 9897

Xiaomi 智能存储(NAS)开启众筹, 4TB 2299 起

lchkid · 2026-06-24 10:54:24 · 23496

昨天又跟我老婆吵了一架

youngforever · 2026-06-24 09:28:42 · 16186

找到免费好用的 vibe coding 了

coderdevin · 2026-06-24 11:26:01 · 9949

观各种家庭矛盾帖子有感,小红书对女性的影响这么大吗

johanbo · 2026-06-23 09:31:25 · 19887

做过后端的人来说说重构迁移数据库难度大吗

qiaoqiao881100 · 2026-06-23 15:39:25 · 14143

两年实盘 +135%,聊聊我用 Claude Code 搭的多 Agent 投研框架

xbtlin · 2026-06-23 10:52:26 · 14121

关于婚姻:一个已离婚中登的一些真实感受

cslingjun · 2026-06-22 15:25:43 · 17245

IT 团队没人愿意动脑子了

jedeft · 2026-06-22 10:39:35 · 16705

坐了朋友的电车,感觉我的小油车已是上时代产物

ddddbk · 2026-06-22 09:38:10 · 16198

二狗 API| GPT/Claude 纯血模型 0.1x~0.2x 低价 API

rocododd · 2026-06-21 12:52:46 · 8263

餐饮店油烟气非常大要怎么处理好

ivae · 2026-06-21 17:22:36 · 6507

国内各大厂大裁员,有没有去香港做技术的?

Flowing · 2026-06-21 20:42:45 · 5766

对不住大家,我也踢到铁板了

life90 · 2025-12-23 09:44:07 · 24388

比较好奇,为什么昨晚快手的审核手段失效?

Dabney · 2025-12-23 08:51:08 · 22872

因为一台电脑,媳妇儿跟我闹不愉快??

phkvae · 2025-12-23 15:49:19 · 20439

女人为了一口气能闹的天翻地覆

albin504 · 2025-10-08 11:37:48 · 17274

怎样开车把事故率降到最低(别说不开车)

jefferyH · 2025-10-08 18:38:54 · 11253

在 Claude Code 中使用 GLM 4.6 的体验

djyde · 2025-10-08 15:25:45 · 8970

朋友全款提了 e300l,这比杀了我还难受。

eb55xyz · 2025-05-12 11:24:55 · 28730

为什么深圳不管是骑电鸡的、摩的佬还是开车的,一天到晚都喜欢 哔哔哔?

snowlyg · 2025-05-12 09:33:36 · 14142

有大佬用 iPhone11 的吗,我妈用的 11,说不卡,是真不卡吗

kuawo · 2025-05-12 09:16:24 · 11775

起早阅读,可算是把五险一金整明白了

AlanCheng · 2023-10-18 10:00:16 · 65834

分享 2023 我的个人订阅账单总结

kuingsmile · 2023-10-18 09:31:35 · 19611

自媒体这么火,一口汤都喝不到,焦虑

ggp1ot2 · 2023-10-18 18:33:40 · 18992

600 万人民币可以在国内二线过闲适生活了么?

pinecone1 · 2025-01-28 08:38:25 · 14580

买大内存 MacBook 的一个意外好处——私人 AI 服务器

privater · 2025-01-29 07:36:40 · 13599

一个本地运行的 DeepSeek 加上 Cursor,是不是目前一个程序员的终极解决方案?

windyboy · 2025-01-28 12:57:26 · 7832

AI 代码后面怎么维护,心智负担太大了

cc9910 · 2026-04-20 07:37:14 · 11620

[土耳其🇹🇷内购] 稳定币直付多地区 Apple Store / Google Play 内购以及购买其他虚拟商品, Openai 土区约 5.6 折,大部分包含邮件收据

ideard · 2026-04-19 12:40:52 · 11234

准备 618 买苹果 17,买国行还是外版?

vfx666 · 2026-04-19 11:20:32 · 7752

近期香港自提热潮,记录一下香港自提流水账,供国庆赴港的朋友参考

CivAx · 2024-09-27 15:14:28 · 22505

非洲大草原上的动物活着的意义

hangzhou · 2024-09-27 09:05:33 · 17287

张小龙你妈妈喊你不要乱折叠服务号消息了~~~

lambdaq · 2024-09-27 09:10:58 · 14536

时至今日, WSL 仍然难用

weijancc · 2024-03-21 10:36:31 · 30690

想消费,没啥可买的了?

nutting · 2024-03-21 14:57:40 · 21022

每天上厕所 40 分钟被开除, 2024-03-21 更新:我决定提起劳动仲裁

mky · 2024-03-21 10:36:38 · 19691

再次倡议:放弃使用 imgur !

ab · 2026-03-08 14:16:17 · 14687

相比 cursor, 100 美刀的 claude code 是不是好用+便宜太多?

yuan321 · 2026-03-08 11:01:06 · 12460

win11 对比 ubuntu,是真的拉胯

Donahue · 2026-03-09 03:14:34 · 11271

小米公布新的 BL 解锁规则了,要求社区等级 5 级以上,申请后 72 小时后可以解锁。

mouyase · 2023-11-08 17:02:38 · 17639

在闲鱼买视频会员对方发来一个链接,被骗 1000 多,怎么办?

pppouj · 2023-11-08 15:10:47 · 16644

第一次用 iPhone 的问题

Kontinue · 2023-11-08 09:25:53 · 12945

精选回复

盲猜一楼说的可能性比较大.

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 很多过去的关系都断了, 没有再联系, 也没有拉黑. 没有什么恩怨, 纯粹是因为我的精神状况越来越糟糕. 有人发祝福, 会欣慰有人想起自己, 但更多的是思考, 我回复个啥呢, 回复了以后再有的没的尬聊半小时, 这半小时我本可以好好休息, 我很累了我只想一个人休息一会, 还是算了吧. 再往后, 连这种更多的思考都没了, 手机弹消息, 屏幕亮了看一眼熄屏, 后来手机亮了也懒得看, 每一分思考都是消耗, 给自己带来疲劳.

或许有人会因此心存芥蒂, 说好好的一个人怎么突然就不联系了, 我也没惹他吧? 但我也无力思考他们会怎么想我, 我也不介意他们怎么想, 随他们去吧. 如果他们愿意拉黑我, 那也没事, 毕竟这确实是我的问题, 甚至略微有些期待他们这样做, 这样我就不必为此思考和烦恼了.

我没有拉黑他们, 只是在想也许以后精神变得正常些还能拾起这段关系. 但其实这段关系对我也没那么重要, 至少对现在的我而言, 抱着这种幻想以后可以重拾关系实际却又完全没有维护关系的行动, 说到底我把这段关系当什么呢? 我没有在乎过别人的想法, 只是考虑以后如果我需要那还是留着吧. 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厕纸罢了. 但也没办法, 现在的我就是做不到. 心态主打一切随缘, 有缘以后再见吧, 无缘就算了.

Al0rid4l · 2026-06-27 12:42:59 · 23

你光送祝福? 没送点别的吗?

yidev · 2026-06-27 12:05:18 · 22

买的号,为了住宅 ip 推广,第二天开始骗回复

cheese · 2026-06-27 16:03:52 · 12

你没错,她也没错,只是你们不合适。

0631Alex · 2026-06-26 13:46:58 · 72

这种东西在野的时候永远态度好

我们继续不用,他们就会继续态度好,双赢

momocraft · 2026-06-26 11:47:45 · 42

你让你爸也过来住呗,以孝制孝

nb85144 · 2026-06-26 13:49:26 · 39

这都是什么 JB 思想,楼主父亲去世,亲生父亲去世啊,想得到些许安慰,想要一个拥抱,一帮 JB 龟男让人成熟点、不要太感性,脑子跟 JB 长反了,服了

XLeopard · 2026-06-25 19:38:59 · 64

龟男真的多,还有要求男人理性的,如果完全理性的话还要什么感性、要什么情绪,那就更不需要女友、老婆之类的了。你的纠结就是因为太顾及他人的感受了,感觉自己不舒服,但又不确定自己该不该表现出来。
还是那句话,男女互换,微博瘫痪。
在我还有前女友的时候(六七年前了,可能那时候都年轻,感情比较真挚吧),有一次旅游在酒店里我感冒了,她看我躺着没精打采的,说要是能把感冒换到她身上,我就不用难受了。这件事我记得很深。这就和最近网上讨论的“女朋友/老婆不让我亲她”的问题一样,感情不到罢了。

xuejianxianzun · 2026-06-25 18:10:35 · 46

楼上的不少都是在扯淡,什么理性不理性的,这不很明显「去日本旅游」要远远比你伤心要重要的多吗。
1. 她不爱你,或者说没那么爱你
2. 她没有同理心

无论哪一条都不适合作为伴侣共度下半生。

maichael · 2026-06-25 17:53:54 · 44

各家的事情各自出面解决
这是夫妻和平相处的基本原则
你总不希望你对你老丈人丈母娘有不满的时候也自己出面讲吧?
她有需求的时候你帮她一次,你有需求的时候她自然也应该帮你,她到时候不帮你,那就是她欠你
夫妻之间是最应该讲义气的关系
不是很懂你有什么好逃避的

FaustinaD · 2026-06-24 09:38:53 · 33

因为大家突然发现,文革的根基一直都存在。随时都可以再来一次。

PrinceofInj · 2026-06-24 12:21:28 · 31

@tankown ???? 2T x 2 说 4t 有什么问题吗

AutumnVerse · 2026-06-24 11:08:27 · 31

啊?"国内最聪明的群体之一" 不是是指的 v2exer 吧?

nomansky · 2026-06-23 09:28:12 · 67

骂也要 token 的哟

Brightt · 2026-06-23 14:33:51 · 45

1. 女人天性使然,没点 B 数
2. 小红书只是给她们创造了"看世界"的平台
3. 不患寡而患不均,她们只会觉得这人这样都可以有这么好的条件,自己会更多
4. 觉得自己应该跟鸡比价值,但又不愿意掏 AC

本人被上了一课后现在对女性有偏见,所以比较厌女

crushark · 2026-06-23 09:50:59 · 41

每日一🐢

victimsss · 2026-06-22 09:45:59 · 97

今晚做梦就围绕这个主题来了

x86 · 2026-06-22 23:29:26 · 41

公务员

Dora112233 · 2026-06-22 09:34:34 · 35

他的用户群体,坏账率可太高了😂

BeijingBaby · 2026-06-21 09:13:01 · 27

跟老婆说买的 20x ,其实买的 plus ,每月净赚 180 刀

greyfreedom · 2026-06-21 18:37:32 · 14

@kloudmuka 这话说的 哪怕是 MiniMax 也不敢说无人问津啊
单纯见不得国模进步吧。伟大的外国模型才是好的

zfyime · 2026-06-21 19:48:50 · 8

你继续用“小日子”这种歧视性话语,中国的文化只会越来越落后。

villivateur · 2025-12-23 08:37:57 · 131

搞笑的是,你提阿三就没人说「你继续用“阿三”这种歧视性话语,中国的文化只会越来越落后。」
看来你站确实是没人 Run 阿三的。

JunDZzz · 2025-12-23 09:02:08 · 68

@villivateur

怎么跳出来了。小鬼子,小日本,我就说了,不仅说还要点个樱花妹泄泄火。过了几年太平日子,连家国仇恨都忘了?

Solis · 2025-12-23 09:14:59 · 68

@2bad4u “母弱出商贾,父强做侍郎。族望留原籍,家贫走他乡”这句话的含金量还在上升。

xujdan · 2025-10-08 14:04:21 · 21

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让别人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以及知道别人要做什么(预判智障)

isb · 2025-10-08 18:58:39 · 21

说慢的... 不知道说什么了...

jayhuang0044 · 2025-10-08 19:09:22 · 21

@2020diyige 按你这个说法,那你都别买了吧。马斯克原来也是做软件的,李书福一开始是做冰箱的,王传福一开始是做手机充电电池的

Chrisssss · 2025-05-12 11:09:02 · 39

一个拖鞋发出的声音,都会引起你的这么多联想,会觉得这人连别人怎么走路都要管,大概率自控力差,不注重身体健康,浑浑噩噩度日,是个流子,这种想法正常吗,还是我敏感了

fruitmonster · 2025-05-12 16:08:29 · 29

别尬黑,人生后半段不一定这样,还可能被裁员失业

thinkm · 2025-05-12 12:05:35 · 28

根本不像搞技术的,像是一帮 ppt 传销仔

NessajCN · 2023-10-18 11:22:06 · 88

公司哪一点行为嚣张了?
资本家的丑陋嘴脸是指什么?

现在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所有的都是你的想象,你在虚空打什么靶?
就算辞退,只要按照劳动法,按照合同来,这件事本身没有什么问题。

ttvv123 · 2023-10-18 10:31:06 · 76

为什么你会觉得,程序员本来就是更懂互联网的

liuxingdeyu · 2023-10-18 18:38:35 · 54

玛德,v 站都是些什么牛鬼蛇神啊。

peacelove · 2025-01-28 21:33:19 · 41

当中国人才是最大的陋习,不当中国人啥事没有,

我们中国人还是想过春节的,你要是实在忍不了的话就努努力换个环境😂

csys · 2025-01-28 21:25:00 · 16

强烈支持取消春节,这样你老老实实上班也不会抱怨了

x86 · 2025-01-28 21:08:00 · 15

@zincmaster #8 你有一种中年油腻老登特有的优越感,即“我即全世界”

WhatTheBridgeSay · 2026-04-19 16:39:38 · 16

这么多年追捧外版大多都是人云亦云,我一个初代 iPhone 只有美版就开始用到现在的人,中途在美国工作学习八年用的也是美版,没觉得美版和国行有什么区别,少的那些功能都很鸡肋小众。现在国行+国区 id 用的很舒服

大喊国行和国区没法用的都是些年轻小鬼,b 站这种地方尤其多。

zincmaster · 2026-04-19 12:55:29 · 6

反正我现在是一天国行的屎也吃不下去了,除了刚性需求港澳 eSIM 日常上网用+偶尔需要原生 IP+保底的爬墙手段以外,按照使用频率来说主要是 Facetime Audio 跟全家人通话,其他的都是锦上添花的,但是现在的 Apple Intelligence 是作为一个底座提供各种细节小功能的,我觉得也可以放到使用频率前三位,单论 AI 的话确实鸡肋,也就资讯类通知总结和系统级 GPT 入口好用,但是关键是还有很多功能没有这个底座根本用不起来,比如 AirPods 的实时翻译,这个不锁区,但是你至少得有一个能用的 Apple Intelligence 才行

WhatTheBridgeSay · 2026-04-19 16:48:29 · 3

我知道 v2 站的规则,但真的忍不住贴出 gpt4o 的答案,回答的太好了。

andyskaura · 2024-09-27 09:17:59 · 81

把三代人的守望解决掉我才信

azssjli · 2024-09-27 16:25:27 · 30

人家说说而已, 兄弟你真信啦?

jellyX · 2024-09-27 16:14:05 · 30

转给我,买个教训

Bigbelly · 2024-03-21 15:07:23 · 119

@weiqk 跑到别人结婚贴下面来反婚, 你是多想不开

echo1937 · 2024-03-21 12:09:33 · 104

真羡慕你,8G 内存就能用得这么满足😊

Sivan · 2024-03-21 22:48:02 · 74

几个漏洞串了起来,
1. 解锁 Bootloader 最核心的部分是高通有个 UEFI 阶段的一个验签漏子,需要刷一个 8E5 处理器机型才有的一个分区: https://github.com/hicode002/qualcomm_gbl_exploit_poc
2. 然后小米自己有个服务存在一个可以被唤起以它的进程身份 (root) 执行任意命令的口子,但因为安卓有 SELinux 限制,进程可以访问的系统资源受限,被配置的策略限制住了。这个因为可以基于 adb 操作,以前有人拿来玩过别的,但是它访问不了块设备,刷不了分区
3. 好巧不巧,猪队友配合得好,有个 fastboot oem 命令没做校验,基于字符串拼接的操作能直接尾随设置安卓启动参数,加个 androidboot.selinux=permissive 就给 SELinux 设置成不使能了 (然后 2 的路子理所当然就能直接刷分区了)


如果只使用 2 、3 ,是可以不解锁的情况下获得一个 root 身份的 shell 。会玩也能玩出点东西。
配合 1 是直接给设备解锁了。

MossFox · 2026-03-09 00:03:33 · 31

还是学点吧 不然 ai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你还当是真理

334132462 · 2026-03-09 07:54:48 · 30

支持

sduoduo233 · 2026-03-08 14:30:25 · 18

vx: web3wuming
qq: 5672123 / 240***@qq.com
phone: 18926137200 / 132******58
zfb: 杭州蓝蛙科技有限公司
mail: maohm@cairenhui.com / 5672123@qq.com

[浙江省] [杭州财人汇] [Java 研发]
本帖最后由 kedao 于 2014-2-14 17:16 编辑

联系方式 :
email: maohm@cairenhui.com
qq : 5672123

公司: 杭州财人汇网络有限公司
互联网金融行业
产品:
1 金融 sns 社区
2 移动 app
3 网上融资融券平台
4 顶级券商互联网解决方案

职位要求:
1 、两年以上 JAVA 或者 nodejs 开发经验;
2 、熟悉 MySQL 或 Oracle 数据库及相关开发技术;
3 、良好的表达沟通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强。

详细地址: 杭州市滨江区春晓路 529 号江南星座 C 座
学历要求: 本科
工作性质: 全职
其他说明
这年头,有理想的人太多了,但经过几年社会染缸后能守得住理想的人太少了!
你可以不是最好的,但你一定是想当最好的。
你如果还没有忘记当初的激情的梦想,想参与创业,想给这些年来那些爱你、信任你的家人一份真正有尊严的生活,
那么:
不管你是海龟海带还是土鳖.
不管你是霸气外露型还是内向闷骚型……
有木有胆量来和我们一起来上演新一代中国合伙人?

在这里,你可以
不用穿正装,没有无聊的会议和报告,上班可以看行情炒股票,有一群来自各大上市公司的精干伙伴
拥有靠谱的薪酬和福利,平等的工作氛围,高度的自主性。

我们喜欢下午茶时间抢零食,喜欢三五成群自驾游,还有一群摄影党有事儿没事儿玩儿文艺...
我们没有那些用人的多条条框框,我们坚信: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
说不定哪一天,我们可以一起改变一下这个世界呢?不信你试试!

syntaxj · 2023-11-08 16:14:43 · 58

v2ray 不是协议,v2ray 是一系列工具的合集,project v ,他的内核也叫 v2ray ,一起开发的协议叫 vmess ,也支持 ss 等其他协议,软件可以用 pc 上的 v2rayN ,android 上的 v2rayNG ,iOS 上的小火箭等等等等等。后来 v2ray 停更,社区重组一个 v2fly ,内核叫 v2fly 他的附带协议是 vless ,跟 v2ray 完全互相兼容。后来因为许可证问题又出来一个 xray ,project x ,内核叫 xray ,可以认为是完全包含了 v2ray v2fly 。v2fly 基础上还衍生出了 sagernet ,project s ,内核叫 sagernet ,手机上有 sagernet 软件。sagernet 的作者做了 sing-box ,最近好像挺火。

clash 是另一个系列,clash 是开源内核,clash-premium 是作者 clash 加了一些东西因为许可证问题闭源的内核,clash-meta 也是 clash 基础上的开源内核,clash 好像没有附带的协议,ss ,vmess ,vless ,Trojan ,hysteria 种种协议都能用,clash for windows 是软件,在 pc mac 上都叫这个名字,用的 clash premium 内核,还有 clash x clash verge ,用的好像是 clash-meta 内核,clash for android 用的也是 premium ,surfboard 不知道,iOS 上有 stash ,用的好像也是 premium 。

这两天删库跑路的都是 clash 这一脉的,surfboard 算是啥不知道,stash 还没跑。

还有 shadowrocket qx 这种软件,啥协议都支持,不知道算哪个系列什么内核。

捋一下,现在的翻墙分三部分内核,协议,工具,内核主要有两个系列,v2ray 系的 v2fly ,xray ,sagernet ,协议有专门开发的 vmess 和 vless ,支持 trojan ss 等等各种协议,工具有 v2rayn ng sagernet clashx 小火箭 qx 等等,其中 n ng sagernet 可以认为是 v2ray 衍生出来的,clashx 不能算,小火箭和 qx 这种好像不能算。

clash 系列有 clash ,clash-premium ,clash-meta 各种内核,好像没有专有协议,工具有 cfw cfa surfboard clashx clashvage 小火箭 stash 等等。

工具的开发者可以选择使用、支持某种内核、协议,他们之间大多可以兼容。

翻墙的历史挺长了,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代“内核”,第几代协议,第几代工具了。

我用过划时代的 goagent 翻墙,用过在线代理,用过付费 chrome 扩展网页翻墙,用过筑波大学的 vpn 项目,用过无界,自由门,赛风,蓝灯,最终稳定在划时代的 ss ,ss 作者被喝茶后,项目停更后,trojan 等等几种协议、工具开始爆发,最终 v2ray 和 clash 这两个划时代的系列两足鼎力。

虽然现在 clash 系列废了,但跟“墙”的对抗不会停止,肯定会有新的“clash”,就像 goagent 停了后有 ss ,ss 停了后有 v2ray ,有 clash 。

一两年之内应该就能确定下一个划时代是谁了。

RiverMud · 2023-11-08 22:18:45 · 53

姓名: 毛怀明
证件: 620302197809271216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 天秤座
邮箱: 5672123@qq.com
邮箱: kedao2000@hotmail.com
邮箱: 18926137200@163.com
手机: 18926137200 广东 广州 电信
快递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南北西岸 7 幢 2 单元 703
快递地址: 浙江杭州市拱墅区南北西岸小区 10 栋 402
快递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清泰街雪峰大厦 401
快递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祥园路 139 号智慧立方 D 栋 301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文一西路 98 号数娱大厦 1308

caixkk · 2023-11-08 22:07:52 · 30

API 文档 · Nginx 状态 · 请求统计 · 日志
最新主题 ID:1223406 · 新主题未更新:2854 · 超两周未更新:1075652
任务总数:264041 · 未分配:264041 · 未完成:264041 · 已分配未完成:0 · 错误:47449
桂ICP备15001906号-2